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保护、传承、发展、利用 非遗展演走进吴兴文化礼堂
2018-06-22 14:08:59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昌银银

  湖州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展演进文化礼堂系列活动,近日在吴兴区八里店镇章家埭村、德清县对河口村以及长兴夹浦镇丁新村展开。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我市文化遗产保护力度,积极探索非遗保护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新途径,我市依托“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契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特色浓郁的文化遗产宣传和展示活动,宣传弘扬优秀传统乡土文化,促进乡村文化兴盛。

  活动现场,湖剧《庵堂相会·过桥》、湖州三跳《请到湖州来别相》、湖州琴书《西厢记》、窑里吹打、练市船拳、双偶摔跤、扫蚕花地、长兴旱船等极具地域特色的非遗节目,缤纷亮相,受到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同时,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湖州市非遗名录集成》赠书仪式及《漫画说非遗》宣传展示,全面集中地反映湖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利用等多方面的成果。

标签: 湖州;自然遗产;湖州市;长兴;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遗产保护;地域特色;乡村文化;乡土文化;赠书仪式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