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166亿!温州市签下浙洽会最大单 占签约项目总投资额四分之一
2018-06-08 09:01:22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柯哲人

  第20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6月7日至11日在宁波举行。昨天上午,选址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三一温州潮间带风电场项目在浙洽会全省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项目总投资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6亿元,为全省签约项目中投资额最大的项目,占重大项目签约总额的四分之一。

  三一温州潮间带风电场项目选址瓯飞二期围垦区域,将开发建设总装机容量约120万千瓦的风电场,并进行风机生产。这一新能源生产项目将由来自香港的三一重型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和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斥资打造。

  据三一重能华东区经理周华介绍,之所以选择在温州投资该风电项目,主要是看中了温州丰富的海洋资源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由于涉及的审批环节众多,该项目自2016年开始谋划,目前正处于前期审批和规划阶段,预计于两年后开工。

  据悉,本届浙洽会全省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658.9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资项目14个,总投资310.3亿元;“四大建设”项目10个,总投资348.6亿元。项目主要集中在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信息科技、交通物流等领域。

  借会促项目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同步举行的浙江国际投资论坛特别设置了对接交流环节,增进客商与各地级市的交流沟通。记者在现场看到,我市预约磋商咨询台设在论坛会场后方,CBD绿廊金融中心项目、瓯海仙湖旅游度假区项目、经开区制造产业项目等各类项目成为参会外客商代表争相咨询的对象。


标签: 重大项目;风电场项目;投资贸易洽谈会;人民币;仪式;投资额;国际投资论坛;金融中心项目;风电项目;规划阶段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