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光复路从此有“光”了 上城城管首次尝试安装太阳能路灯
2018-06-04 09:43:17 来源: 杭州网 时报记者 汤晨阳 通讯员 郑丹

  “亮了!亮了!”经过4个月的勘测与讨论,杭州上城区光复路首次安装的太阳能路灯,近日终于“点亮”了居民们的夜生活。老人们凑在一处摇扇纳凉,其乐融融。

  光复路207-244号总长约200米,道路最窄处仅有1.2米,涉及居民49户,多半为老年人,60岁以上有29户,还有4户分别是80和90岁高龄者。

  光复路所在的岳王路社区谭主任告诉记者,以前没有路灯,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天一黑,他们就不敢外出走动,特别是老年人,就怕黑灯瞎火的不注意磕绊着了。有些居民不得不在门外自行拉线安装照明灯,这样对居住环境也带来了很大安全隐患。”

  上城区城管局听闻消息后,于2月底开始联合相关部门多次实地查看,听取居民意见。5月4日,上城区城管局安装了第1杆太阳能路灯,这也是上城区首杆太阳能路灯。经过试运行后,5月17日又安装了剩余的2杆太阳能路灯。住在这里的王大伯禁不住连连感叹:“现在好了,晚上白天一样亮堂,出门再也不怕黑了!”

标签: 太阳能路灯;居民;夜生活;老年人;城区城管局;点亮;安全隐患;居民意见;居住环境;相关部门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