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有难事找党员领航服务站 上虞构建100米便民利民圈
2018-06-01 08:57: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冯洁娜 任洪杰

  浙江在线6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冯洁娜 任洪杰)“多亏了社区党员帮忙跑腿,不出小区我就拿到了老年公交卡。”近日,家住绍兴市上虞区曹娥街道德济苑小区的傅凤仙老人在小区业委会办公室领到了公交卡,她逢人便夸小区党员领航服务站办得好。

  德济苑小区党员领航服务站位于业委会办公室,成立以来,这里成了居民难题的“领办站”。邻里纠纷、物业维修、代办事务,这些居民日常碰到的大大小小的难题都可以找党员领航服务站解决。

  据了解,党员领航服务站是上虞打造“100米便民利民圈”、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社区延伸、构建城市党建综合体的一大举措。目前,上虞已在33个城市社区建立了50多个党员领航服务站。这些党员领航服务站利用业委会、物业公司等现有的办公场所,由社区党员和热心居民轮流值岗,及时为居民解决代办证照、环境清理、调解纠纷等便民服务。

  “设立党员领航服务站后,党员服务群众的距离更近了。”百官街道广济苑小区党支部书记黄士新深有感触地说,搭建这个平台后,小区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强服务,党员们更有了归属感和成就感,为群众办事的积极性也更高;群众的身边事得到实实在在的解决,更有了获得感、幸福感。

  此外,上虞还通过打造“共建契约联盟”、实施“党建红细胞网格工程”等多项措施增强城市社区自治能力。目前,当地已有184个机关党支部与所属社区签订契约共建协议,将联合开展活动,共享停车场、篮球场等设施。


标签: 服务站;党员;社区党员;居民;银燕;契约;红细胞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