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美丽中国长江行】用绿色生态之美讲好湖南故事
2018-05-20 18:53:00 来源: 华声在线 彧帥

  5月12日-19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湖南站如火如荼的进行,由湖南省委网信办领导,专家学者,网络名人,人民网、新华网等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组成的70人采访团,奔赴常德、益阳和岳阳三地,记录长江经济带上独特的湖南风采,展现洞庭魅力。(据华声在线报道)

  从西洞庭湖“落霞与孤鹜齐飞”的和谐到穿紫河上碧波荡漾的美景,从妙不可言的绿色生态农业到“涂鸦+花海”的特色旅游村落,从采桑湖这片“候鸟天堂”到江豚长江起舞、嬉戏的画面,“美丽中国长江行”湖南站的70人采访团踏着洞庭湖的碧波随浪前行,用脚步丈量生态洞庭之美,用图片、文字、视频记录湖南生态治理故事。

  洞庭秋月生湖心,层波万顷如熔金。行走在春意盎然的湖湘大地,碧波荡漾的洞庭湖美景美不胜收,风景宜人的田间风光令人目不暇接,一幅幅美丽的生态画卷徐徐展现在美丽中国长江行湖南站的采访团面前。这是生态湖湘之美,更是湖南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决心。

  洞庭湖湿地,被誉为长江之肾。由于城市经济快速发展、资源过度开发利用等缘故,洞庭湖湿地、长江沿线湖南段生态环境形势十分严峻。近年来,我省扎实推进湘江保护和治理“一号重点工程”,深入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修复行动,砍倒湖区的欧美黑杨,大规模拆除洞庭湖网围,整治非法码头、非法采砂等情况,天蓝、水清、地绿的情景重现三湘大地。

  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补短板,共绘湖南靓丽新名片。“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超常规的举措推进长江岸线专项整治”,这不仅是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同志推进长江岸线湖南段生态环境治理的决心和勇气,更为三湘儿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河流污染严重就得治理,非法捕捞就得控制,鸟类江豚保护就得提上日程,在长江岸线生态环境治理中应划定严格的生态“红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针对以往环境督查、专项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有的放矢的推动长江湖南沿线高质量发展。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这是党和人民对我们的要求,更是生态环境对我们的要求。近年来,湖南深入落实党中央提出的长江经济带生态建设要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努力实现湖南新作为。打击环保违法出动环保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立案查处占用农用地违法126宗,长江湖南段39座非法砂石码头全部关停、拆除,长江沿岸总复绿面积为47.7万平方米……一项项生态环境治理成绩彰显了湖南作为,也表明湖南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的坚强决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湖南应依托当前洞庭湖生态治理的优势,全面落实河长制的工作要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让“一湖四水”的清流汇入长江,把美丽风景、生态环境成为可持续发展的新动能,用绿色生态之美讲好湖南故事,努力推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建设。


标签: 长江经济带;长江;洞庭湖;生态;中国长江;采访团;生态环境;岸线;碧波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