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5天现场交易近百吨茶叶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闭幕
2018-05-23 09:27:40 来源: 杭州网

  为期五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昨天在杭州闭幕。据统计,茶博会现场参观人流达15.1万人次,实现茶叶现场交易量99.43吨、现场交易额1.03亿元。

  30多个国家和地区1540家中外知名企业参展。其间还成功举办了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会议、“西湖论茶”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国际茶咖对话等14项重大活动,并举办了76场品牌茶叶推介活动。

  截至到昨日,本届茶博会实现茶叶现场交易量99.43吨、现场交易额1.03亿元、签订单4253笔,意向交易量3406.5吨、意向交易额42.88亿元。最大一笔订单是广西自治区横县茉莉花茶1.95亿元。浙江省茶叶机械签约意向交易额达到3800万元。

  茶博会坚持以茶文化为引领,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茶文化宣传、展示和体验活动。通过这个平台,集中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茶企茶品。期间举行的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会议,就茶叶质量标准等全球茶产业发展的广泛议题取得多项共识。

  今年茶博会还首次设立金奖产品评选活动。主办方共设金奖10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1个红茶、7个乌龙茶、10个黑茶、2个黄茶、3个花茶、3个白茶、62个绿茶捧得金奖。

标签: 交易额;交易量;茶叶;国际茶叶博览会;茶文化;乌龙茶;茶叶工作组会议;金奖;国际高峰论坛;人流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