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婚事不铺张宴席不奢华!丽水市18对乡村青年举行集体婚礼
2018-05-22 09:33:19 来源: 丽水网 记者 徐小骏

  情系花海 爱在心田

  丽水市18对乡村青年举行集体婚礼

  5月20日上午,由共青团丽水市委、丽水市文明办联合举办的亲青恋乡村青年集体婚礼在缙云县笕川花海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的18对乡村青年在嘉宾和游客的祝福声中许下爱的盟誓,缔结伉俪情缘。

  我市自古崇尚耕读修身、慈孝齐家,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丽水,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扎实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着力推进移风易俗。作为新时代的丽水青年,18对新人还集体倡议:婚事不铺张、喜庆就行;彩礼不要多,孝敬就行;三金不攀比、适度就行;宴席不奢华、简约就行;随礼不求多、量力就行。

  来自庆元的杨荣汉和爱人胡云燕从初中就相识,经过几年的爱情长跑今天终于步入了婚礼殿堂,显得格外兴奋。“五月的花海香气四溢、景色迷人,能和17对新人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结为夫妇,意义特别,记忆深刻。”杨荣汉说,作为新时代的丽水青年,就应该除旧立新,为丽水的乡村振兴和移风易俗作出自己的表率。

  而来自景宁的新人徐际勇和韦海娟同样很青睐以集体婚礼的方式完成自己的终身大事。“我觉得两个人从相恋到结婚,物质并不是最重要的。今天的婚礼虽然简单,但并不平凡,一定会让我们终身铭记。”韦海娟如是说。

标签: 花海;心田;集体婚礼;乡村青年;新时代;伉俪;新人;终身大事;丽水青年;共同见证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