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税收利好齐至 甬企收到2亿大红包
2018-05-15 07:46:37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永轩 裘敬 金报记者 王冬晓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两则通知,明确企业新购入500万元以下设备、器具,单位价值不超过500万元的,允许当年一次性在税前扣除;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统一税前扣除限额为8%。

  记者昨日从宁波市国税局了解到,经初步统计,两项减税新政策,2018年将为企业带来约2亿元的减税红利。下一步,市国税局将紧紧围绕国务院减税政策,持续做细做深做实减负工作,最大限度地释放政策红利,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设备投入税收优惠加大

  在制造业,有这样一句话“有好的设备,才有好的产品”,不过先进设备是很“烧钱”的,一台设备动辄上百万,甚至上千万,缴纳的税款也是企业成本之一。

  “先进设备、器具是企业的重要资产和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但在投资采购单位价值金额较大的设备时会对企业资金造成一定压力。”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告诉记者,截至本年4月,奥克斯集团新购置投入的设备器具已经高达1亿,预计全年投入设备器具金额高达5.76亿元。

  “新政出台以后,毛估估算了下,我们奥克斯预计全年可享受政策红利7600万元,这笔减免税金将极大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在税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奥克斯集团将加快机器换人、升级智能制造的步伐。”该财务经理说。

  员工培训将更加“大方”

  同样在新政下获得感满满的还有一大批中小型科技创新企业。宁波太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按照职工教育经费支出税前扣除新政算了一笔账:“我们企业目前每年为技术人员和全体职工提供的培训费用在20万元左右,在老政策下,每年可以扣除的职工教育经费不到10万元,剩下的10万元需要等到第二年才能扣除。新政出台后,当年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可全额扣除,一年能省下2.65万元的企业所得税税款。”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职工教育经费扣除限额提高以后,企业在引进新技术,开展新培训时就更有底气了,下一步,企业将继续加大对人才的教育投入,加快企业创新发展。

标签: 职工教育经费;新政;财务经理;设备器具;先进设备;政策红利;国税局;减税;企业所得税税款;科技创新企业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