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今起杭州迎来晴朗好天气 周末必雨的魔咒还将继续
2018-05-08 08:11:40 来源: 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俞佳慧 实习记者 严佳炜

  杭州的夏天越来越近了 周末气温爬上30℃

  有空可去建德瞧瞧格桑花、蓝色矢车菊

  刚过去的周末,雨水哗啦啦地下,淋得杭城的小伙伴们从头到脚都湿漉漉的。到了昨天早上,好不容易变成了阴天,走在路上却透着十足的凉意。

  从市气象台显示的气温来看,昨天早晨5点杭城气温21.7℃,上午10点,气温只有20.5℃,下午3时,气温19.8℃。

  北方弱冷空气影响杭州

  这三天气温在15℃-26℃之间

  市气象台说,昨天白天的气温一直是往下走,因为从昨天上午开始,一股从北方来的弱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杭州。

  而这个时候,强降雨区已经远离杭州,但是冷暖气流交汇的天气系统仍然不肯离去,也正是因为这股冷暖交锋,昨天傍晚的雨下得很欢。不过这是本次降雨的最后一波了,马上就能迎来大晴天啦。

  接下来的日子里,总的来说,就是前半周凉飕飕,后半周热乎乎。市气象台说,今起一直到后天,杭州会迎来三天多云为主的好天气,这三天阳光还不错,气温不高,最高气温26℃上下,最低气温15℃左右,这样的气温,早晚凉,还是要适当增加点衣物哦。

  从周五开始,暖气流增强,杭州吹南风,白天的气温也将会大幅度升高。市气象台说,周五、周六、周日这三天,最高气温又会达到30℃,甚至更高一些。

  不过,周末下雨的魔咒似乎还要继续,市气象台说,周末这段时间,暖湿气流可能又会给杭州带来一些阵雨天气。而过了本周,杭州的夏天会越来越近了,你准备好迎接夏天了吗?

  建德大洋镇的750亩格桑花开得正好

  还可以去下涯彩绘田园看“矢车菊蓝”

  看过了西子湖畔的桃红,赏完了太子湾公园的樱花,见到了六和塔公园的芍药,不知不觉,立夏已悄然而至。

  现在,又可以去哪里赏花呢?建德的高垣村和之江村接连传来好消息:格桑花和矢车菊已经开啦!

  今年,在杭州建德市大洋镇高垣村,首次种植的750亩格桑花在高垣村梯田上争相盛开。

标签: 矢车菊;气温;波斯菊;气象台;北方弱冷空气;最高气温;彩绘;矢车菊蓝;降雨;田园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