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今天杭城继续闷热,有雨水滋扰
明天返程高峰,杭州等多地返程航班有可能延误
2018-04-30 10:03: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五一”小长假模式已经开启,此时的你是正堵在出行的路上,还是已挤在“人从众”的景点?

  这个小长假,杭城的天气也有点堵心,因为雨水有点多。

  热湿联手,今天闷热持续

  临安淳安建德等地局部大雨

  昨天是小长假第一天,前段时间那股子闷热劲又回来了,让人喘不过气来。

  杭城怎么会那么闷?因为“热”和“湿”这对组合又强强联手了。

  在强劲的暖湿气流推动下,昨天早晨我省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依旧暖暖的,上午10时,杭城的气温就已经达到了23.2℃,白天最高气温也超过了28℃。

  昨天下午3时,杭城相对湿度为54%,一般来说晴天的相对湿度在30%~40%左右。要知道,湿度大时,空气中的水汽含量高,蒸发量少,人体排泄的大量汗液难以蒸发,体内热量无法畅快散发,因此会感到闷热。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杭城最高气温27℃,早晨最低气温19℃,平均相对湿度80%,也就是说,闷热的感觉恐怕难以散去。

  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小长假期间杭州多阵雨或雷雨天气,降雨主要出现在昨天下午到前半夜和5月1日,有中雨。临安、淳安、建德等地则局部有大雨。

  今天,应该算是这个小长假里杭城天气最好的一天,多云到阴,不过阵雨还是会时不时“现身”,出门记得带伞。总的来说,五一小长假杭州的气温还比较适宜,今天到5月2日最高气温在26~29℃的样子,最低气温20~23℃。

  特别要提醒一下,5月1日恰逢返程高峰,雨水添乱,大家要合理安排好行程,注意交通安全。

  明天小长假迎来返程高峰

  杭州等多地返程航班有可能延误

  小长假期间,其他城市的天气怎么样?

  “五一”期间(4月29日~5月1日),北方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先升后降,总体利于出行。南方则将被降水笼罩,湖南、江西、湖北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中国气象局与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假期天气及出行信息。小长假期间,贵州到长江中下游一带多降雨。预计1日下午到2日,降水可能达到鼎盛,伴有雷电,部分地区并有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假期准备前往湖南张家界,南岳衡山,江西庐山、三清山,安徽黄山和九华山,福建武夷山等的小伙伴,要关注气象部门和景区预警信息,在山区出现降雨要防范可能引发的泥石流、滑坡、雷击等灾害,雨势大时尽量减少出游,如外出遇到雷雨、尽量不要在山顶逗留等。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1日下午到2日早晨,武汉、长沙、南昌、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等大城市的返程航班有可能延误。


标签: 小长假;返程航班;天气;降雨;局部大雨;返程高峰;雷电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