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38家“草台班子”献上越剧大餐 8万人次戏迷 174万次点击量
2018-05-08 08:04:21 来源: 记者 陈正军 张亮宗 通讯员 袁洪波

01.jpg

  5月5日,为期38天的嵊州市民营越剧团大展演活动结束。38天,38个剧团轮番展演38场大戏,全面展示了嵊州民营剧团风采的同时,也满足了父老乡亲观看家乡戏的需求。据统计,有8万人次的戏迷进场观看,微信直播点击量达174万,越剧爱好者真正“享受”了免费的“越味”文化大餐。

  市民

  为看戏贴出关门告示

  每到夜幕降临,嵊州市吾悦广场一号门便人山人海,从3月28日到5月5日,演出期间天天如此。第十七届嵊州·中国民间越剧节的重头戏——嵊州市民营越剧团大展演活动凝聚了前所未有的人气。

  3月28日是展演第一天,当天晚上嵊州市青年越剧团演出《梁祝》。虽然晚上7点演出才正式开始,但晚上6点半不到,观众席就已挤得满满当当,数千人坐等大戏开场。

  当晚,一位坐着轮椅的老大爷引人瞩目,整场戏他的双眼一刻也没离开过戏台,表情随着剧情的起伏而变化着,嘴里还不时跟着哼唱。老大爷的儿子陈先生说,父亲由于身体不适,这段时间一直在住院治疗。“父亲很喜欢越剧,平时经常听越剧唱段,但现场看戏的机会不多,今天我特地从医院推着父亲过来了,让他高兴高兴。”陈先生希望这种免费看大戏的活动能多些,让更多的百姓喜欢上越剧。

  这些天来,72岁的老戏迷宋纪根大伯火了一把,为看戏他居然连生意都不做了。宋大伯在中国领带城开店,主营塑料袋、纸板等。嵊州市民营越剧团展演活动于3月28日开始在吾悦广场开始后,他和老伴有两次因为去得晚,站着看了一晚上,有5次因为顾客上门,实在不好意思推却而没看成。错过精彩,宋大伯遗憾不已,于是接下来每天下午4点半左右,宋大伯干脆关上店门看戏去了,并贴了告示:即日起,每天下午4点半关门去看戏,到5月5日为止。

  参加展演的虽然都是民营剧团,但演员扮相俊美、唱腔动听、表演感人,乐队配合协调,舞美绚丽,与专业院团相差无几,38场演出场场爆满。

  据嵊州市文广新局统计,38天越剧展演,共有8万人次戏迷进场观看,享受了这场文化大餐。

  演员

  回报乡亲我们乐意

  “能受邀参加中国民间越剧节,很开心;能为父老乡亲演出,很激动。”这是参加展演的剧团负责人的一致心声。

  3月28日展演第一天,在演出后台,嵊州市青年越剧团团长金宝红一直在忙着帮演员们搬道具。金宝红告诉记者,当天他们在宁波北仑已连续演了两场,下午3点赶回嵊州,演完了还要去北仑,第二天一早还有一场演出。“虽然大家都很辛苦,但想着这是为家乡的百姓演出,再辛苦也值得。”金宝红说。

  4月16日,嵊州市群艺越剧团展演上演的是根据《窦娥冤》改编的《六月飞雪》。群艺越剧团是嵊州民间剧团的老大哥,团长石国荣告诉记者,那天本来在宁波有演出安排的,接到家乡的展演邀请后,立即与客户沟通,希望演出能往后推,最后取得了他们的谅解。“我们赶回来参加展演,单是来回车费就要好几千,但能登上家乡的舞台,回报热情的父老乡亲,真的很高兴。”石国荣说。

  据悉,这次接到展演通知后,嵊州市一大批优秀的民营剧团纷纷从全国各地赶回家乡,后经过自愿报名、公开抽签、签字确认等工作程序,最终确定38家剧团参加展演。嵊州市文广新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展演参加的民营剧团之多,演出时间跨度之长,以及政府买单、百姓免费看戏的形式,在嵊州市是前所未有的。“通过此次展演,我们还将挑选出近10家最好的民营剧团开展送戏下乡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

  据了解,“越剧之乡”嵊州目前有登记注册的民营越剧团近100家,从业人员3000多人,他们常年活跃在省内外农村文化市场,年演出场次8000场左右,年总收入近2亿元。


标签: 越剧团;越剧;家乡;戏迷;大伯;大戏;文化大餐;告示;中国民间;越剧爱好者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