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南湖区试点保安员证“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05-07 09:25:5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钮宇萍

  “真的挺方便的,通过微信报名,前两天接到考试通知后就过来了。考完,立马拿到了这个证。”前些日子,小房应聘了南湖区某物业公司的保安员,条件都符合,但唯独没有保安员证。近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上机考试后,小房拿到了全市首张“最多跑一次”改革后的保安员证。

  “以往一个多星期才可拿到手的保安员证,现在经过改革,通过一个半小时的上机考试后,就可以当场制证、取证。”南湖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京介绍说。

  如此便捷的考证,只需群众跑一次即可办成,这一实惠得益于嘉兴公安在全省率先推出保安员证核发改革并在南湖公安试点,实现了保安员证“最多跑一次”就可拿到手。

  小房说,自己是通过微信推广得知了这项新政策,便报名参加了考试。据了解,根据《保安服务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保安员上岗前必须持有保安员证,方可上岗工作,所以在嘉兴市的各大保安公司和自招保安的单位,招录保安员的前提是该应聘者持有保安员证。

  指纹采集、身份核实、信息录入、上机考试、制证取证……近日,在南湖区公安分局保安员证考试考场,有5人最终通过考试并当场拿到保安员证。据了解,原先市民要考取保安员证,必须到公安部门现场报名填表,通过审核后,再到公安机关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到拿到证至少要一周时间。

  这次嘉兴公安创新服务机制,借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改革保安员证报考方式,通过网上报名、网上审核,实现考试当天现场制证、领证。这项工作在南湖公安试点后,接下来将在全市推广。

标签: 保安员;考试;保安员证;南湖区;小房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