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鹿城16名党员教师支教山福公益学堂
2018-05-07 08:48:28 来源: 温州网 记者:朱婳婧

  昨天,“党员教师助推乡村振兴”志愿活动在市区山福镇驿头村启动,来自鹿城的16名党员教师将到山福镇公益学堂支教。

  启动仪式上,山福镇驿头村的孩子身着汉服上台,以稚嫩而又洪亮的声音齐声诵读《论语》。

  “来得太及时了!”作为山福镇公益学堂的组织者,山福镇党委委员金怡然说,山福镇开设的公益学堂,利用周末双休、暑期将村里孩子集中起来诵读国学经典,这一形式受到了村民欢迎。不少家长反映通过国学诵读,孩子们的专注力强了、语文成绩也提高了。“山福镇现有驿头村、金岙村和临江小学3个公益学堂,但总共只有3位志愿者教师。”

  针对师资力量较为薄弱的问题,鹿城区教育局在“十大集团校”广泛招募教育志愿者支援西部教育事业,并在山福镇成立了教育系统党委教师志愿者服务基地。目前已有16名教师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学科涉及美术、书法、音乐等,他们将每周进行一次支教活动。同时,鹿城区教育局党委还赠送公益学堂两架钢琴、每位学生一套美术、书法学习用具。

  “看到招募通知,我觉得很有意义,就第一个报名了”,市建设小学党员教师王冰说,山福镇公益学堂与城区课堂不同,班级孩子年龄参差不齐,在课堂上就要因材施教。

  山福镇远离城区,教育资源相对匮乏。近年来,当地出国、外出务工、经商的人越来越多,大量青少年随着父母“迁徙”,留下来的孩子周末和寒暑假很少参加课外学习。自2015年,山福镇便探索创办公益学堂,目的是缩小城乡教育差别。目前,当地共有400余名孩子通过公益学堂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


标签: 学堂;公益;公益学堂;山福镇公益学堂;党员教师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