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杭州西湖区成立50亿元产业基金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2018-03-16 10:58:31 来源: 人民网 毛长久

  昨天(3月15日)下午,杭州市西湖区成立50亿元产业基金,重点投向数字经济、先进制造、科技金融、医疗健康、旅游、文创、高新技术等符合该区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的行业,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去年以来,西湖区全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区域竞争力强劲,位列“2017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14位,2017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95亿元,财政总收入245.23亿元,已培育出18家上市企业和4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据西湖区财政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成立的西湖区产业基金,战略合作方集聚了省市最强合作阵容,包括浙江省政府产业基金管理平台——浙江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市政府产业基金的管理机构——杭投股权投资管理(杭州)有限公司,以及聚集30余家新老浙商行业龙头、管理资产达2000亿元的浙商产融控股有限公司,此外,还与浦发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3家金融机构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西湖区产业基金成立后,将以母子基金相结合的模式运作,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分类管理、防范风险”的原则,以同股同权的形式,与被投资对象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基金运作模式主要是设立“子基金”,对于少量有影响力的重大项目也可采取“直接投资”。

  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颖在基金启动仪式上表示,成立政府产业基金,是培育壮大产业规模、激发市场活力的有效路径,是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创新动能,更是深入助推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的重要引擎。

标签: 产业基金;西湖区;经济转型升级;杭州市;社会发展规划;高新技术;科技金融;数字经济;产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