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杭州1号线三期、6号线二期、8号线一期站点首次披露
2018-03-07 09:27:00 来源: 人民网 陈锴凯

  昨天(3月6日),浙江省发改委一口气批复了1号线三期(下沙江滨站——萧山机场站)、4号线二期(彭埠站——紫金港路站)、6号线二期(丰北站——机场路站)、8号线一期(文海南路站——新湾路站)、10号线一期(浙大站——新兴路站)5条地铁线路的初步设计。

  其中,1号线三期、6号线二期和8号线一期的具体站点信息是首次披露。

  ●1号线三期

  (下沙江滨站——萧山机场站)

  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起点为1号线已运营终点下沙江滨站(不含),终点萧山机场站,线路长11.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5座。

  1号线三期工程线路走向为下沙25号大街——过钱塘江——港城大道——振阳路——红十五线。进入萧山机场后,在跑道端头北侧(避开跑道)下穿,然后向西偏转,并下穿顺丰物流大楼、机场内部隧道和T3航站楼后,止于机场停车场内,和7号线、规划机场快线3线换乘。

  1号线三期继续沿用1号线已运营线路的B型车,计划在2022年前建成。

  具体站点如下:

  滨江一路站:位于规划的港城大道和滨江一路交叉口东侧,沿港城大道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三层侧式站。

  滨江二路站:位于港城大道与滨江二路交叉口东侧,沿港城大道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两层车站,预留规划沿江线路换乘条件。

  南阳大道站:位于港城大道与南阳大道交叉口,沿港城大道东西向布置。为地下双层岛式车站。

  向阳路站:位于南虹路与向阳路之间的振阳路上,沿振阳路南北向布置。车站为地下二层岛式标准站。

  萧山机场站:为1、7号线和机场快线3线站厅换乘站,靠T3航站楼和机场东西联络隧道设置,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

  原标题:1号线三期、6号线二期、8号线一期站点首次披露

  ●6号线二期

  (丰北站——机场路站)

  地铁6号线二期起于一期丰北站,走向为规划钱江二路—规划新龙路—钱塘江—运河东路—艮山西路—东宁路,止于东宁路和机场路交叉口的机场路站,全长8.36公里,设站5座,均为地下线。

  而之前拟在丰北区块新增的“亚运村站”,此次批复中并没有提及。

  2018年,6号线二期重点进行车站主体施工。计划2020年建设完成。

  6号线一期(双浦站—丰北站),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2020年建成。车型也和杭富城际一样,选用AH型车,编组6节,设计时速100公里。

  6号线二期具体站点如下:

  三堡站:位于运河东路与杭海路交叉口,为6、9号线换乘站,6号线车站沿运河东路设置,9号线车站沿杭海路设置。6号线为地下四层岛式车站,9号线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

  昙花庵路站:位于昙花庵路与二号港河交叉口西北侧,沿二号港河南北向设置。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

  艮山西路站:位于艮山西路与东宁路交叉口北侧,沿东宁路南北向布置。为地下二层标准岛式车站。

  火车东站站:位于东宁路与和兴路交叉口,车站沿东宁路南北向布置于道路东侧地块内。车站与地铁1、4号线通道换乘,为地下四层岛式车站。

  机场路站:位于东宁路与机场路交叉口,沿东宁路南北向设置。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

  原标题:1号线三期、6号线二期、8号线一期站点首次披露

  ●8号线一期

  (文海南路站——新湾路站)

  大江东居民最为期盼的8号线终于也批复了。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起于与1号线换乘的文海南路站,沿2号大街——穿越钱塘江——河景路——新湾路敷设。线路长17.1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8座,选用和1号线一样的B型车。

  2018年8号线一期主要进行的是车站主体施工,计划2021年完成建设。

  具体站点如下:

  文海南路站:位于文海南路与2号大街交叉口,沿2号大街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与1号线文海南路站平行站厅层换乘。

  桥头堡站:位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桥头堡片区纬七路与经三路交叉路口,沿纬七路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

  河庄站:位于河景路和河庄路交叉口,沿河景路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

  河景路站:位于规划河景路和规划青西三路交叉口,沿规划河景路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

  青六路站:位于规划青六路与规划河景路交叉口,为7、8号线换乘车站。8号线车站为地下三层岛式站台,沿规划河景路东西向布置。

  青蓬路站:位于规划河景路和规划青蓬路交叉口,沿规划河景路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

标签: 岛式车站;机场路;车站;规划;萧山;景路;大道;机场站;北站;海南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