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金华开发区消保委提醒 元宵节即将来临 选购汤圆有讲究
2018-02-27 08:44:32 来源: 金华日报 吴璇 胡伟华

  元宵节即将来临。如今,金华各大商场、超市和菜市场等,各种汤圆琳琅满目。2月24日,金华开发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消费提醒,选购汤圆要“五注意”。

  一要注意正确选择购买场所。购买街头汤圆要谨慎,街头经营者销售的汤圆虽然现做现卖,貌似“新鲜”,但汤圆的食品保质期和生产日期无法确定,最好到具有经营资格、信誉好的商场或超市去购买信誉好、质量稳定的知名品牌。

  二要注意食品包装标示是否齐全。

  三要注意产品的包装。应选择包装袋密封完好和无黏结、无破损变形的汤圆产品。如袋内有较多冰屑,可能是产品解冻后又冻结造成,最好不要购买。

  四要注意保存相关票据。

  五要注意冷冻保存。速冻汤圆如果不马上食用,应尽快放入冰箱冷冻室,冻藏时间不宜超过3个月。

  金华开发区消保委提醒:汤圆黏性高,不易消化,虽然好吃但不宜过量食用。

标签: 汤圆;超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商场;元宵节;食用;金华开发区;五注意;冰箱冷冻室;食品保质期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