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从微笑出发 让春运散发浓浓的“情谊”
2018-02-12 14:23: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任丽萍

webwxgetmsgimg.jpg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任丽萍)“师傅晚上好,一路辛苦了!欢迎您入住金华公寓,这是我们制作的新年贺卡,提前祝您新春快乐!”浙铁生活公司金华公寓的叫班员于瑶小姑娘微笑着将一张喜庆的“节日慰问卡”送到鹰潭机务段铁路司机金敏华师傅手中……

  春运以来,浙铁生活公司从“微笑”出发,推出了一系列春运暖心服务。“微笑服务”要求公寓窗口人员以热情积极的态度迎接每一位司乘人员,第一时间向他们传递好心情;“暖心服务”是指在原有提供应急药品、手机充电、生日面条、借用雨伞等便民项目的基础上,新增了春节爱心券、除夕年夜饭和元宵大抽奖等节日特色服务,努力通过细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品质,让入住公寓的乘务人员体验更美好。

  “她们用一个个微笑温暖了我春运的‘回家’之旅。”上海机务段沪杭车队韩位一书记作为乔司公寓的一名驻寓干部,亲切地将铁路公寓称为“家”,今年这个春节,他也将如往年一样在公寓度过。在春节这个承载着每个家庭对团圆和幸福美好希望的节日里,多少个像罗师傅、韩书记一样的铁路人,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放弃与家人团聚,奔走在千里铁道线上……

  正是为了让奋战在春运一线的乘务人员到“家”后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春节前夕,浙铁生活公司各铁路公寓年夜饭紧密筹备中,各位食堂大厨根据需求,精心设计了符合他们口味的菜品,准备在节日期间为入住公寓的司乘人员们奉上精美大餐;公寓干部职工提前购买春联、灯笼、气球、中国结等饰品,亲自动手布置“温馨之家”,五彩斑斓的装饰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氛围,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一道道菜肴、一声声问候和一个个笑脸,温暖着每一个乘务员的心,更彰显出这群奋战在春运后勤服务线上的“生活人”对一线铁路人的浓浓情谊。

标签: 公寓;春运;机务段;微笑;金华;司乘人员;生活;铁路;春节;节日慰问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