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杭州一老人公交车上突然晕倒司机为其进行心肺复苏
2018-02-08 07:55:10 来源: 杭州网-青年时报 朱家豪

  昨天下午3点多,一辆30路公交车行驶到庆春路马市街路口。一名后排乘客突然喊道:“有人晕倒了。”司机阮宏伟向后望去,只见一名70多岁的大伯,瘫倒在后座第一排的位置上,双眼紧闭,脸色苍白,口中还有异物流出。

  见此情形,他立即靠边停车,呼喊乘客一起帮忙将老人搀扶到车的中部,随后脱下自己的工作服铺在地上,让老人平躺。阮宏伟回忆,当时老人的呼吸很微弱,情况不容乐观。阮宏伟随即拨打了120。电话那头的医生现场指挥阮宏伟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的急救。手掌根部,一秒按压老人胸口2次,如此循环按压,维持了15分钟。

  在分秒必争的当口,阮宏伟经乘客同意后,直接将公交车开到了浙大一院,将老人送医抢救。

标签: 老人;后排乘客;异物;大伯;晕倒;脸色;手掌根部;行驶;工作服;司机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