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铲雪“背心哥”的照片火了 因为抗雪 他已经5天没回过家了……
2018-01-30 10:11:47 来源: 杭州网-青年时报 汤晨阳 张末 章文俊

石凤鸣穿着背心铲雪。

  近日的这场大雪给市民、车辆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最近有一张照片“火”了:照片里,一男子穿了件黑背心在铲雪,干得热火朝天,大家都称呼他“背心哥”。

  “背心哥”名叫石凤鸣,是江干区的一名环卫人,承担了江干区尤其是钱江新城区域的抗雪保障任务。这里是他熟悉的“主战场”,2016年G20峰会保障期间,也是他带领这支队伍出色地完成了保障任务。

  0℃以下的天气,石凤鸣身穿一件单薄的黑背心,指挥、铲雪、鼓劲……从抗雪防冻指令下达的那一刻开始,5天4夜,石凤鸣没回过家,全程“在线”。他每天在路上不停地“转”,记录易结冰的路段和点位,督查工作落实情况,为员工打气鼓劲,拿起铲子和大家一起干。

  铲着铲着,“实在是太热了!”想想晚上也没什么人看见,石凤鸣脱掉外套,穿着一件单薄的黑背心,继续跟着同事一起清除道路积雪。

  “路面的积雪没清理干净,我就绝不停下战斗的步伐!”石凤鸣作为区域负责人,工作任务比较多,既要落实上级要求,调派人员、设备、物资,又要巡查结冰点,督查工作落实情况,有时还有一些临时突击任务等。

  前晚,石凤鸣接到临时任务,对钱江新城重点区域核心路段进行抗雪防冻突击行动。晚上气温骤降,刺骨的寒风让人瑟缩,他撸起袖子、迈开步子,带领着环卫工人一道铲雪除冰。这次行动持续到了昨天凌晨4点,累计清理积雪200吨。

标签: 背心;铲雪;督查工作;江干区;结冰;钱江;抗雪防冻;道路积雪;工作任务;环卫工人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