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别以为动画片安全 这些“儿童邪典视频”可能正在毒害你的孩子!
2018-01-23 08:52:29 来源: 中国青年报

  难以彻底清除,谁来监管?

  可见,若想真正清除这些视频,还有相当大难度。

  微博网友@万非贤建议,视频平台应当尽可能彻底删除相关频道/视频及其他类似视频。建议大家集中用“elsagate”和“Elsa类儿童恶意视频现象”两个标签,集中力量尽快引起更大关注。

  还有网友呼吁政府层面加强监管。

  专项整治行动净化网络环境

  近年来,为了净化网络内容秩序,国家多部门相继展开了“剑网行动”、“净网行动”等网络专项整治工作。

  2017年“扫黄打非”部门大力开展的“净网行动”中,全国取缔关闭淫秽色情等网站6万多个,处置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450多万条。各地关停网站、公众号等违法违规主体6000余个,删除低俗色情信息76万条,立案查处网络传播低俗色情信息案件500余起。

  出台法律保护未成年人

  早在1999年,我国出台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就明确规定,“广播、电影、电视、戏剧节目,不得有渲染暴力、色情、赌博、恐怖活动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

  该法律要求广播电影电视行政部门、文化行政部门加强对广播、电影、电视、戏剧节目以及各类演播场所的管理。

  制定内容分级制度刻不容缓

  2013年,江苏省一名9岁男童就曾因模仿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中“灰太狼烤全羊”的情节,将同村两名5岁、8岁的小伙伴烧成重伤。法院最终判决被告监护人承担60%的责任,《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制作公司承担15%的责任,但是这件事无疑毁掉了三个孩子的童年。

  当时,就曾有不少家长就曾强烈呼吁对于电影的分级制度。遗憾的是,我国目前还没有这一制度。

  ·目前国际通行的方式是由政府和行业协会出面牵头,制定一套符合国情的内容分级制度,其目的是告知监护人可能存在的内容隐患,告知内容分发平台及渠道能够为这些内容分配多少流量和资源。

  ·在美国、日、韩等国家,电影分级制度被认为是有效降低影片中粗俗暴力镜头对孩子伤害的方法。

  此外,行业从业者、内容发布平台及监护人也应该存在把关意识,在整个社会中形成一种从上到下的内容过滤和审核机制。

标签: 视频;分级制度;未成年人;卡通人物;看起来;公主;监护人;动画片;净化网络环境; elsagate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