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为环卫工人发起“爱心午餐”活动 3家企业率先响应
2018-01-19 10:12:57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王晓宏 见习记者 华雨佳

  绍兴日报17日一版刊发越城区为环卫工人发起“爱心午餐”公益活动的消息后,得到了不少企事业单位响应,目前,越城区府山街道辖区内已有3家单位率先加入提供“爱心午餐”的行列,而且制定了“爱心午餐”的具体举措。

  “我们员工有工作餐,给酒店门口的环卫工人提供一份免费午餐,其实就是多双筷子。”绍兴男眼镜螺蛳摊大酒店总经理鲁建定对记者说,作为一个外地人,自己从个体户做起,到现在成为一家大酒店的负责人,一路走来,离不开绍兴这座温暖的城市。能为环卫工人做点事情,是应尽的社会责任。目前,鲁建定已在员工餐厅辟出一块区域,专门提供给环卫工人就餐。

  台州银行绍兴分行行长戴霞飞说:“履行社会责任,我们一直在行动。我们银行大厅设有避暑点,方便沿街环卫工人休息。如今有幸参与‘爱心午餐’活动,我们将把它作为一个长期的公益活动持续下去。”据悉,台州银行将为前来就餐的环卫工人准备一个专门的保温盒,让环卫工人吃上热腾腾的午饭,且安排专人进行对接。

  另外,记者从绍兴供销大厦了解到,商场会为附近的环卫工人发放一张和公司职工一样的餐厅就餐卡,每月定期充值,大概每餐在10元左右,满足环卫工人的午餐需求。

标签: 环卫工人;爱心午餐;绍兴;就餐;社会责任;企事业单位;府山街道;公益;城区;台州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