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岸绿 台州路桥大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2020-06-03 09:43:2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露露 编辑:白璐

  浙江在线台州6月3日讯(通讯员 陈露露)6月的台州市路桥区下分水支河,河水清澈,岸堤碧绿,空气清新宜人。“周边就这一条河,大家都喜欢来这里散步休闲。但之前这条河因为连接市政雨水主管,常有污水入河。”路桥区桐屿街道治水办主任梁桉介绍,如今通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昔日居民们避之不及的“臭水沟”变了模样,河貌、水质有了大改善,居民生活品质随之提升。

  去年以来,桐屿街道聚焦生活居住小区水环境治理,大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分期对山羊居、桐杨居、富通家园、鹏盛嘉苑等20个区块3.7平方公里的区域进行深度排查,摸清了辖区截污纳管底数,找准了污水“源头”。随后,实施管网改建,加快“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生活小区的管网改建,直接改善了附近的水环境。今年入夏以来,下分水支河再也没臭过。在此基础上,桐屿街道进一步强化河道的水岸整治,发动村级河长、巾帼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定期巡河,对问题隐患早发现、早行动,治水成果得到巩固。

  据悉,桐屿街道还组织成立了专门服务队,深入各小区挨家挨户宣传,全面提升群众爱水护水意识,为“污水零直排区”共治共建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