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德清3人在宾馆吸食“笑气” 被警方行政拘留8日
2018-01-15 10:02:25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孙文斌

  “认为‘笑气’不属于毒品,吸食一些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也不会受到公安机关的打击,如果有人抱有这种想法,那就大错特错了。”日前,德清3名男女因吸食“笑气”被警方行政拘留8日。武康派出所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也是我市首例因吸食“笑气”而被处罚的案件。

  民警致电党报热线记者,虽然目前“笑气”未列入毒品目录,但是,如摄入过量或使用不当,可能出现窒息甚至危及生命的情况,长期吸食也会产生心理依赖性,因此,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销售和吸食“笑气”的行为。

  据办案民警介绍,近日,他们在武康街道某宾馆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其中一间房间内有异常情况,于是敲开房门。一进房间,民警们发现床铺周边的地毯上堆满了“笑气”的包装盒,一名男子和两名女子则意识涣散地躺在旁边。

  经查,房间内共有空的“笑气”包装盒2000支,还未使用的“笑气” 280支。民警怀疑3人非法使用“笑气”,于是便将3人依法口头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询问。

  经询问了解到, 3人为寻求刺激,在宾馆内开了一个房间用以吸食“笑气”。当晚, 3人各自从非法渠道购买了8大盒“笑气”以及吸食“笑气”所需的奶油枪,到达宾馆后就在一起分食“笑气”。当晚至第二天上午, 3人在没有取得使用“笑气”(一氧化二氮)相关资质的情况下,采用将“笑气”加注到奶油枪,再将“笑气”打入嘴里的方式吸食。经审讯, 3人对其非法使用危险物质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 3人已被德清县公安局依法处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

  据了解,“笑气”是一种无色、略有甜味的气体,可作麻醉剂或食品添加剂,在获得相关资质的前提下是可以合法使用的。但是,如果用于吸食,就会对身体产生危害,这种危害好比是煤气中毒,是不可逆的。“因为大量吸食‘笑气’会使人产生欣快感,致人发笑,因此,一些年轻人出于好奇或寻求刺激而吸食。但是,一旦持续吸食‘笑气’,容易形成精神依赖,长期使用还会损害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导致神经系统广泛损害,危害堪比毒品。”市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说,从国内外公开报道的案例以及浙江省禁毒部门调研情况看,长期大量吸食“笑气”会导致一些滥用人员心、肝、肾等脏器受损及神经损伤,严重的甚至出现软瘫、半瘫等病症。浙江省禁毒委员会多次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对“笑气”滥用的监控,防止泛滥,危害社会。

  在此,党报热线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朋友,切勿抱着好奇心或在同伴的怂恿下而去尝试吸食“笑气”,以免成瘾后对自身造成伤害。也不要受利益诱惑,而去从事“笑气”私下买卖,以免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标签: 笑气;奶油;办案民警;党报热线;相关资质;浙江省;毒品;禁毒;宾馆;麻醉剂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