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东阳:沿路寻找大货车 两人“碰瓷”诈骗三次后落网
2018-01-10 09:36:1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徐步文

  近段时间,东阳出现多起大货车被“碰瓷”事件,1月8日,东阳市公安局南马派出所赶赴福建取证调查。

  上月8日下午,湖北籍货车司机蒙某来到南马派出所报案。当天中午,他开车途经南马镇时与一辆自行车发生碰撞。自行车车主提出私了,他赔付了2500元。事后,蒙某觉得这事蹊跷,怀疑遇到了“碰瓷”。民警查看监控视频发现,骑自行车男子飞速地骑自行车,横过路口追上蒙某的大货车后,突然伸出左手触碰车厢,接着连人带车倒在右边的人行道上。

  确认是“碰瓷”诈骗后,南马派出所展开侦查。民警发现,作案的是两名嫌疑男子,作案工具是一辆自行车和一辆轿车。他们用轿车载着自行车,沿路寻找到目标后,其中一名同伙就骑着自行车上演“碰瓷”。

  上月21日,又有一名货车司机来到南马派出所报案,他在赔付对方一笔钱后,也怀疑遇到“碰瓷”。民警查看视频监控显示,过程与之前碰瓷的手法相同。而就在不久前,这名货车司机的一位朋友也遇到碰瓷,来到南马派出所报了案。

  显然,作案嫌疑人还在东阳境内活动。南马派出所将这3起“碰瓷”案件列为“‘严防控强打击除隐患报平安’今冬明春攻坚行动”的必破案件,组织警力实施攻坚。

  办案民警们经过努力,一路追踪到嫌疑车辆后发现,犯罪嫌疑人频繁更换车辆和车牌,而且他们专挑大货车,因为大货车车身长,转弯时后视镜有盲点,上演碰瓷不易被发现。

  1月5日,民警们在横店镇发现了作案嫌疑车辆。民警经过一夜蹲守,终将犯罪嫌疑人朱某和王某抓获归案。

  经查,朱某和王某流窜东阳、永康、武义、兰溪、浦江以及龙游等地,伺机“碰瓷”诈骗过往大货车司机钱财。

  8日下午,蒙某接到民警电话通报,对他“碰瓷”诈骗的嫌疑人已被抓获。蒙某  激动地说:“这些家伙太可恶了,南马民警太可敬了。”

  目前,南马派出所查实朱某和王某涉嫌5起,尚有多起被诈骗的司机未报案,请相关司机(车主)及时向当地警方报案。


标签: 派出所;南马;东阳;货车司机;民警;自行车;报案;诈骗;犯罪嫌疑人;赔付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