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通过3年创建 东阳入选首批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
2018-01-10 09:18:05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王晨 通讯员 周志伟

  日前,民政部确认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48个单位,东阳榜上有名。我省同时被确认的还有平湖市、安吉县。

  2017年4月,民政部印发《关于开展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的通知》,决定开展“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在省级评估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研究审核,民政部同意将东阳列为首批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实验时间从2018年1月至2021年1月,为期3年。

  东阳围绕“以田园社区建设为载体,推动城乡社区融合发展”这一实验主题,通过3年创建,全域建成“经济持续发展、生态环境优美、民主法治健全、群众生活幸福”的田园社区,实现产业与生态、文化与社会、德治与法治的有机统一,努力形成东部地区非大都市辐射圈农村社区治理的鲜活样本,为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示范。


标签: 农村社区;实验区;治理;民政部;东阳;农村社区治理;安吉县;平湖市;田园社区;城乡社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