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浙江县域文化生活日趋丰趣 为居民幸福“加码 ”
2019-03-18 09:36:06 来源: 浙江在线 董小易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小易)记者在本次调查时发现,无论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县域影院的客流都不少。县域文化生活的日趋丰富,由影院的火热可见一斑。

  江西人李丹是浙江尤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2014年来到义乌。“当时,义乌的影院没有几家,图书馆也屈指可数,工作之余几乎没有地方可去。有朋友来,也只能带他们逛逛小商品市场。但是这几年,变化真的很大,带有影院的综合体开了好几家,美术馆、工艺美术基地、文化创意街区也多了起来。有朋友来,可以带他们去文化广场看看演出,去图书馆感受书香了。我们公司也开设了文化空间,不仅可以借书读书,还可以做手工陶艺、木作等。”

  县域文化生活的欣欣向荣离不开政府的助力。

  近年来,义乌市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投入,一大批文化设施建成并投入使用,有力地促进了文化消费市场的形成和发展。2017年底,义乌建成文化广场。在文化广场的剧院里,平均3天就有一场低票价高质量演出,受到市民的欢迎。迄今为止,该剧院已经承接演出140多场,接待观众5.8万人次。今年新年伊始,俄罗斯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团演出《天鹅湖》在文化广场剧院上演,50-120元的惠民票提前一个月售罄。大型徽剧《徽班进京》、儿童剧《泰迪爱冒险》、话剧《建家小业》、越剧《风雪寒梅李三娘》等也都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接下来,大剧院、博物馆新馆、美术馆等都将陆续建成。

  慈溪也是一样。慈溪第二届“文化消费季”为市民送出“大礼包”——8000余张消费券。其中,“电影季”送出1000张电影免费兑换券;“图书季”送出购书优惠券;“慈溪大剧院秋冬演出季”送出芭蕾舞剧《吉赛尔》、儿童剧《霸王龙》、话剧《圆环物语》门票若干……慈溪市民凭消费券享受看电影、购书、看演出等文化消费惠民折扣,受惠力度达到18万元。

  日益丰富的文化生活引来市民纷纷点赞。参加完“文化消费季”,慈溪市民“哈哈”很兴奋地在慈溪政府部门的微信公众号上留言:慈溪文化消费季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是时候让繁忙的生活静下来了。打算本周末去书店买几本书,去大剧院陪孩子看部儿童剧,再和老公去看场电影。

  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也让相关部门的工作节奏越来越快,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但即使这样,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还未完全得到满足。义乌文化馆馆长黄奕告诉记者:“文化广场的演出平均3天一场,很多人还是觉得看不够。我们在公共文化服务的项目和内容上,还要做更多的提升和拓展。”

标签: 文化广场;文化生活;影院;慈溪;文化消费;义乌;浙江;演出;儿童剧;精神文化需求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