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慈溪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为残疾人贫困户播种一片"爱心田"

2019-03-18 09:14:18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徐展新 通讯员 岑益冬

  志愿者帮助老人耕种“爱心田”。(岑益冬徐展新摄)

  阳春三月,正是播种的好季节。82岁的慈溪老人娄杏金却对着家里的两亩田地发愁——他患有眼疾,两个孩子也都有残疾,家里的重担大部分压在了年迈的妻子肩上。

  了解到老人一家的情况后,慈溪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坐不住了,近日,他们组队来到老人家里,低头弯腰做起了农活。同时,志愿者们还带来了米、油等生活物资,为残疾人贫困户的生活改善尽绵薄之力。

  家住慈溪坎墩街道的91岁孤寡老人胡亚宝也有类似的困扰。老伴过世后,他的身体越来越差,没法下地干活。胡亚宝希望把闲置的田用起来。

  为此,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与老人签署了“爱心田”义务耕种协议,为其开垦荒地,买来玉米、大豆等作物种子,提供锄地、播种、灌溉到收割、售卖的一条龙服务,最后将全部收入给老人。

  事实上,每年春耕春播时节,这支志愿者团队都会走访各乡镇,为有需要的老人耕种“爱心田”。“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却还在田地里为生计忙碌奔波,真的很让人心疼。”志愿服务中心的带队人钱海军告诉记者,“我们愿意成为老人们的‘手’,帮他们减轻负担,为他们的生活带去更多希望。”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