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政府办展市民赶集 绍兴对口地区农特产卖出2千万
2019-01-19 09:44:00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1月15日,随着柯桥专场结束,历时半个月,接连在越城、诸暨、柯桥三地举行绍兴2019年元旦对口地区特色农产品巡回展销会圆满落幕。展销活动创下佳绩,共成交各类农副产品达1273吨,实现销售2040万元。

  由市政府主办、市供销部门承办的绍兴2019年元旦对口地区特色农产品巡回展销会,首次有新疆阿瓦提县、吉林辽源市、四川阿坝州和乐山市、青海大柴旦行委及省内丽水市、衢州市等我市对口帮扶的7个地(市、州)10个县(市)的名特优农产品集体参展,共有参展企业80余家,也是省内由地市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对口帮扶地区农展会。

  本次巡展精准立足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现状,靶向对接我市农产品消费需求的大市场,成功打响了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品牌,受到绍兴广大市民欢迎和好评。青海德令哈安详枸杞合作社这次只带来了枸杞、牛肉干两种产品,但3场展销下来也卖出了6万元的货。销售核桃、红枣、葡萄干等新疆特产的阿瓦提县双河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由于产品种类较多,加上前几年参展积累的口碑,整个巡回展销期间销售额突破了20万元。

  据悉,为更好地推进对口地区特色农林产品在绍销售工作,巡展期间,我市供销系统充分发挥系统内流通优势,助力各地区特色农林产品在绍日常化销售。

  市供销合作总社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提前与新疆阿瓦提县人民政府签订2019年度优质特色农林产品购销协议,确定6000吨农林产品的购销任务,比往年增加了20%。同时,根据市对口工作任务,已陆续在柯桥、上虞、嵊州、新昌建立对口地区农产品体验店及专柜,构建常态化销售网络。

  “另外,通过牵线搭桥,系统内已有20余家商贸流通龙头与对口帮扶地区实现农超对接,其中上虞大通电商、诸暨一百、雄风等商贸企业与四川小金县、金川县等的农业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将开展长期供销合作,促进受援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市供销合作总社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对口地区;特色农产品;对口帮扶;展销会;销售;农林产品;元旦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