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连续5年为环卫工人送早餐天台一群小学生温暖一座城
2019-01-09 10:57:56 来源: 台州晚报 汪晶晶

  2019年元旦,清晨六点,零下1℃。天,灰蒙蒙一片。天台县街头,寒流,正在这座小城肆虐。

  “爷爷,给您包子和豆浆!”“奶奶,快拿袋豆浆暖暖身子吧!”一声声清脆悦耳的呼声给这个新年第一天寒冷的早晨带来了阵阵温暖。原来,天台县实验小学六(5)班彩虹中队与四(9)班超越中队继续携手某企业,为千位环卫工人送新年早餐的公益活动正在进行中。

  从孩子们的手上接过暖暖的早餐,环卫工人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据了解,天台县实验小学孩子们这场给“千位环卫工人送新年早餐”的公益活动自2015年元旦起至今已不间断持续了5年。5年来,原来的孩子们毕业了,又迎来了新一届的学弟学妹们接力。今年,已经坚持了3年的孩子们又将面临着毕业,这不,今天,他们又将这一根公益之棒传到了实验小学四(9)班孩子们的手中。

  “我们城市的整洁、美丽离不开这些辛勤的劳动者,我们想通过这次活动,为他们送去我们的一份爱心。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体贴,也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对今后的生活都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赵宛琪说。

  “不管是学校教育还是家庭教育,我们一直都在强调爱心的重要性,但是具体怎么去做才能把爱心的理念传递给孩子们呢?我们觉得,像为环卫工人送新年早餐这样的公益活动可能看起来很简单,但可以让孩子身体力行地参与其中,远比单纯地说教更能引导孩子。”天台县实验小学庞连科副校长说。





标签: 天台县;环卫工人;实验小学;孩子;元旦;早餐;寒流;新年;公益;豆浆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