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继两个率先 今天金华传统村落保护又有大动作!
2018-12-26 15:07:46 来源: 无限金华客户端 金燕晓 周正 陈俊

20181226143147H8Rf.gif

  浦江县郑宅的“郑义门”成为中国廉政文化的典范,开发区寺平村让中国传统村落“名扬海外”,兰溪市诸葛村传统村落经济创造了近1亿的年产值...在金华,越来越多的传统村落被全省乃至全国人民重新认识。

  而这些知名度的背后,是近些年来,金华对传统村落保护工作的不断重视。

  率先成立市级传统村落保护目录,率先立法,今天,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又有大动作,浙中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研究中心在金华成立。

20181226150633.gif

  传统村落保护的专家大咖们汇聚金华,对全省村镇建设与发展工作展开交流探讨。

QQ图片20181226150213.png

  浙江省建设厅村镇建设管理处主任科员王淑敏说:“金华是传统村落保护的先行者、排头兵。”

  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院院长余建忠说:“金华通过许多民间活动,真正为人们留住了乡愁,留住了古村文明。”

  金华市建设局村镇建设管理处汤贤孙说:“浙中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研究中心将是一个大型智囊团,为八婺的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利用提供思路。”

  近年来,金华市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推进传统村落保护机制建设,加快推动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建设,探索创新传统村落科学发展之路,使这些村落的整体格局和传统文化都得到了较好的保护和传承,并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我们相信,通过这一次次全新、大胆的尝试,金华的古村将不再被时间忘记,金华的古村文化将历久弥新。

标签: 村落;金华;廉政文化;中国传统;兰溪市;浦江县;古村;名扬海外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