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新年合声一起追梦 金华将举行“2019年新年音乐会”
2018-12-25 10:26:1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琚红征

6b.jpg

  12月30日晚7时,由市文联、浙师大音乐学院主办、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金华市2019年新年音乐会”(合唱专场)将在浙师大音乐厅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繁荣我市群众文化生活,繁荣金华音乐事业,围绕“全面小康、浙中崛起”“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的目标要求,推进美丽金华建设。

  合唱是普及性最强、参与面最广的音乐演出形式之一。人声作为合唱艺术的表现工具,有着其独特的优越性,能够最直接地表达音乐作品中的思想情感,激发听众的情感共鸣。

  此次参加演出的10多支合唱团阵容强大、各有特色。他们专业水准高、影响力大,颇值得期待。

  成立于2006年10月的浙师大音乐学院合唱团由多支混声合唱团和女声合唱团组成,此次参演的有“清流”女声合唱团、“新月”合唱团、“奇点”男声室内合唱团。

  由陆丽萍担任艺术总监及常任指挥的“清流”女声合唱团曾先后获得第6届音乐金钟奖合唱优秀奖,浙江首届大学生合唱节第一名、浙江省金牌合唱团展演大赛最佳表演奖、浙江省金牌合唱团等荣誉,2010年代表浙江省参加第14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并以第9名的成绩挺进决赛……

  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共同主管的金华市中小学生合唱团成立于2015年4月,该团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文艺汇演、公益活动和专业比赛,深受各界人士的好评,具有较高的社会影响力。

  成立于2013年10月的浙师大附属小学卜卜丫丫合唱团以“卜”代表男孩,“丫”代表女孩,因而得名“卜卜丫丫”合唱团。卜卜丫丫合唱团以“用歌声开拓视野,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学会合理管理时间,培育德艺双馨团员”为目标,曾在浙江省中小学艺术节合唱专场比赛中多次荣获一、二等奖,2018年11月选送参加第四届浙江省合唱节同声组合唱比赛……

  由学前专业、小教专业、传媒专业等爱好歌唱的学生组成的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同声合唱团,自2007年成立以来,参加了多场不同层次的合唱比赛并获得多次大奖。该团队充分挖掘十八九岁青春少女的特点,歌声纯净、和声协调,合唱中追求视听的完美结合。

  由我市各界合唱爱好者自发组成的“空弦”合唱团则是一个充满活力、快速成长、富有激情的音乐团体。他们中有中小学与高校教师,有机关干部,有企业家,还有工人农民,为了同一个梦想走到一起,致力于高雅艺术的普及,致力于合唱音乐的普及。

  成立于2016年2月的金华市委老干部局婺韵合唱团由机关干部、音乐教师及各行业音乐爱好者组成,现有团员70人。在市委老干部局领导下,以弘扬先进文化为目标,全力打造“公益文化”新品牌。

  兰溪市教师合唱团由该市教育局教研室组织,教师自愿报名组建而成,现共有76名团员。他们秉承“博爱、团结、合作、坦诚”的精神,推出了具有兰溪地方特色、爵士风格和时代主旋律的作品,获得“中国梦·劳动美”全省职工合唱大赛金华赛区银奖等荣誉。

标签: 合唱团;金华;师大音乐;金华市;浙江省;群众文化生活;新年音乐会;音乐事业;女声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