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海南首家媒体驱动型互联网+文旅创业空间正式挂牌成立
2018-11-27 17:46:23 来源: 南海网 记者叶俊一 刘丽萍 高鹏 实习生 王珊珊

  南海网副总编辑陈书焕介绍海南互联网+文旅创业中心相关情况。南海网记者李昊 摄

  11月27日,“海南互联网+文旅创业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国家级众创空间“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的地方分中心,是海南首家媒体驱动型互联网+文旅创业空间,旨在以媒体驱动为核心推动力量,助推海南文创旅创产业迎来新的发展。

  南海网副总编辑陈书焕介绍海南互联网+文旅创业中心相关情况。南海网记者李昊 摄

  当天上午,三亚市互联网双创中心内宾客云集,南海网副总编辑陈书焕向各位嘉宾及全国60余家融媒体采访团成员介绍了“海南互联网+文旅创业中心”的特色亮点、硬件设施、配套服务、入驻企业等内容。

  据介绍,“海南互联网+文旅创业中心”由南海网三亚分公司负责运营,将依托南海网及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强大的媒体资源优势,以媒体驱动为核心助推力量,致力于在三亚市搭建一个新型文化旅游创意孵化服务平台,整合海南文创和旅创优质资源,扶持文旅小微创业企业集聚发展,并充分发挥媒体驱动和资本驱动的优势,孵化一批具有本土特色的文创和旅创品牌,助推海南文创和旅创产业的发展。

  “海南互联网+文旅创业中心”位于三亚市互联网双创中心四层,园区环境优美、配套完善,总面积约800平方米,设有办公区、展示区、休闲区、会议区等功能区域,企业可拎包入驻办公。

  “海南互联网+文旅创业中心”主要孵化对象为“互联网+”文创和旅创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中心将为入驻企业提供场地、资金、融资、信息、宣传、路演、培训等全要素、一条龙创业服务。

  截至目前,“海南互联网+文旅创业中心”已经吸引海南腾颢贸易有限公司、三亚清澄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三亚少年人广告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海南树上鲜农场有限责任公司、海南创享盛世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南泰通恒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入驻。

  “我们将依托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媒体资源,借助海南日报、南国都市报、南海网等全省最强大的全媒体矩阵,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品牌宣传支持。”陈书焕在介绍中表示,“海南互联网+文旅创业中心”将为每一个入驻企业量身定作“企业品牌成长(媒体宣传)计划”,用媒体力量推助企业成长。

标签: 海南;创业中心;互联网;南海;副总编辑;相关情况;三亚市;介绍;报业集团;媒体资源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