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来了!全国23家网络媒体明天齐聚大理,他们要干什么?
2018-10-28 22:35:38 来源: 云南网 姬祥虎 李熙临

12.jpg

宾川县乔甸镇新庄村 红色旅游 记者 邢路扬 摄

  2018年,云南历史上首次实现贫困县数量减少,15个贫困县正式“摘帽”,脱贫攻坚工作迈出历史性的一步。其中,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宾川县、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洱源县、鹤庆县5个县同时“摘帽”。

19.jpg

  祥云县下庄镇大仓村技术设施改善 记者 邢路扬 摄

  大理,在大多数人眼中是“风花雪月古城开,洱海苍山次第排”的锦绣之地。但作为全国14个扶贫片区滇西边境片区的主战场,大理州12县市中有11个县是贫困县,有建档立卡贫困乡镇34个(其中深度贫困乡镇5个)、贫困村541个(其中深度贫困村153个)。

13.jpg

  祥云县龙云公司圣龙庄园产业扶贫 记者 邢路扬 摄

  近年来,大理州在脱贫攻坚领域创新突破,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成效突出。全州实现了30万人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14.7%降至4.07%,24个贫困乡镇、328个贫困村脱贫出列,巍山县、洱源县、鹤庆县等5个县在全省第一批实现贫困县脱贫摘帽,全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阶段性成果。

14.jpg

  巍山县南诏镇新村村委会 记者 邢路扬 摄

  巍山县精准识别“两户合一”、脱贫攻坚“挂图作战”,洱源县洱海保护与脱贫攻坚双推进,鹤庆县打造乡村旅游扶贫新亮点,宾川县红色旅游带动贫困户增收,祥云县完善基础设施强保障……

  在洱海保护、文化旅游、乡村振兴上,大理州也有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推广借鉴。

18.jpg

  鹤庆县金墩乡邑头村羊龙潭提水工程 记者 邢路扬 摄

  10月29日—11月2日,由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中共大理州委网信办、大理州扶贫办共同主办,云南网承办的“脱贫攻坚的大理实践——2018全国网络媒体大理行”活动将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3家网络媒体记者将在5天时间里,深入大理州的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洱源县、鹤庆县、宾川县、祥云县的脱贫一线,向大理扶贫干部“取经”,向贫困群众挖掘“致富秘诀”。他们将通过网络新闻、两微一端、航拍视频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地宣传推广大理州在脱贫攻坚方面的实践经验,挖掘扶贫好故事,体验南诏故国文化美食、感受独特的乡村旅游和红色文化,探访云南、大理乡村振兴的节奏。

20.jpg

  祥云县米甸镇黄草哨易地扶贫搬迁 记者 邢路扬 摄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云南网开设并搭建了“脱贫攻坚的大理实践”重点网络专题,将在云南网首页“本网推荐”位置进行推送;同时将派出资深记者、编辑团队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利用官方微博、直播平台等同步以图文方式对活动进行直播,在云南网官方微信、“云南扶贫热线”等平台上,及时推送相关稿件。


标签: 脱贫;祥云县;大理;宾川县;攻坚;鹤庆县;云南;洱源县;记者;红色旅游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