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德清县人大持续监督一号议案引水入城项目
2018-09-21 15:48: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厉雯

1.jpg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厉雯)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没想到啊,真能把清水引进来,这下好了,整个城区的水系都活起来了!水生态环境也好起来了!”德清县人大代表沈红忠站在高新区凤栖湖边,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蜻蜓在荷叶上休憩,鱼儿在水中畅游,远处的国际会议中心和大剧院在水中留下倒影,面对如此美丽的景色不禁感慨道。

  多年来,城区水系不活一直是困扰德清县城区发展的一个重要问题,在人大代表走访选民活动中选民多次反映。城区所在地的武康街道人大工委高度重视选民呼声,在2016年底专门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进行视察,并在2017年初的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由沈红忠等16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加快实施引水入城项目建设的议案》。该议案被列入大会一号议案,由县人大常委会交县人民政府办理。

2.jpg

  德清县人大调研项目方案

  会后,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议案调研小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调查和座谈讨论等形式,对议案进行了初步调研,提出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实施引水入城项目的重要性;反复论证,科学规划设计引水入城项目方案;加强领导,确保引水入城项目有序实施等原则办理意见。

  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人大议案的办理工作。多次邀请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项目论证会,并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征询会,邀请近20名代表参加,积极征求代表对项目方案的意见建议。经过长达6个月的反复论证,几番修改完善,引水入城项目开工建设。

3.jpg

  德清县人大督查项目进展情况

  项目建设以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国建、副主任方芳连续8次率县人大农工委、县水利局和部分人大代表进行实地察看,了解施工进度,提出针对性意见,督促施工单位严把质量关和进度关,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项目建成。截至目前,Ⅰ期项目已完成主体施工;Ⅱ期项目引水工程部分完工在即,且工程关键节点的南津桥泵站已开泵提水,经净化处理后送至凤栖湖。凤栖湖作为一个重要的景观节点,自开闸放水后,已与德清国际会议中心和德清大剧院形成“击云破晓、凤舞九天”的恢宏景观。

4.jpg

  凤栖湖鸟瞰图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国建说:“引水入城项目是一项重大的民生项目,将一举解决县城水灾害威胁、水资源短缺和水生态退化三大水问题,打造县城良好的水循环水生态水资源环境,德清人大将持续开展监督,不辜负广大选民和代表的期望!”


标签: 德清县;人大代表;国际会议中心;城区;大剧院;县人大常委会;引水;水生态环境;调研项目;源头活水
编辑: 王斯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