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台州营运货车“两检合一” 8月1日起实施
2018-07-29 08:57:4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徐一宁

  近日,从台州市运管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推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8月1日起,全省道路货运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和综合性能检测中涉及安全的检验检测项目“两检合一”。今后,营运货车只要上线一次,就可以同时完成交通部门和公安部门的检测。年底前,环保检测项目也将一并合入,实现“三检合一”。

  营运货车每年一次的安检、综检两个项目,内容基本一致,但一直由不同部门执行,工作效率低下,让很多货车司机感到头疼。驾驶员王师傅就是其中之一。他告诉笔者,往年每次办理车辆检测都要来回跑,有时候三五天都办不下来。好不容易轮到了,检验、检测要先排队上综检线检测,结束之后重新排队上安检线检测,这样一套流程下来,至少需要130分钟。而“两检合一”后,每辆货车完成两个检测项目只需30-40分钟,可比原先节省80多分钟。

  据了解,原先货车安全性能检测的费用为155元/辆,综合性能检测为170元/辆,而“两检合一”后只收一次费用,每辆货车可减少费用100多元,同时还可减少因前去检测造成的误工费约500元。

  以台州现有注册备案的货运车辆2.5万余辆,每年年审一次来计算,此次推进货车“两检合一”改革,每年可为办事群众节约办事时间30000多个小时,减少费用1500多万元。

标签: 检测;两检合一;货运车辆;检测项目;营运货车;检验;公安部门;环保检测;交通部门;全省道路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