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最是红船入梦时 “红船驶进我的梦”颁奖会昨举行
2018-07-03 09:54:4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摄影 记者 李剑铭 实习生 王雨凡

res01_attpic_brief (5).jpg

  歌舞抒怀,言辞明志。最是红船入梦时。昨天下午,“红船驶进我的梦”颁奖会在嘉兴大剧院举行。这也意味着经过为期半年的时间,这一由我市八个部门联合主办的面向全市广大青少年开展以学习红船精神为主旨的活动已结出阶段性成果。《红船驶进我的梦——嘉兴市大中小学生主题征文大赛获奖作品集》也在现场首发。  今年1月,嘉兴市大中小学生“红船驶进我的梦”主题征文大赛揭开帷幕。活动旨在引领我市青少年以当好红船“护旗手”为己任,自觉担当起深刻领会、深入弘扬、生动践行红船精神的责任,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市少工委联合主办,南湖晚报承办。  

  “精神和梦想都是打开了就合不上的书。以大赛为载体,我们在全市50多万大中小学生中掀起了学习红船精神的热潮,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对于‘怎样做好红船旁的好少年’‘青春如何砥砺梦想’等时代命题的深度思考,有力地助推了红船精神进校园、进家庭。”大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也是一次接地气、聚人气的红船精神宣传教育活动,将推动青少年坚定理想、继往开来,成为新时代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的生力军。  

  据了解,大赛共收到参赛稿件1万多篇,其中1045篇优秀征文进入终评。最终,经严格评审,大赛评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获奖作品共242篇及组织奖32个。242篇获奖作品均以嘉兴为背景,或呈现禾城风情,以质朴淳厚的言辞描绘着舒适宜人的城乡图景;或讲述嘉兴故事,在对家人、老师、同学、乡邻的描写中彰显勤善和美的人格力量;或穿越时空,与过去对话、向未来喊话,书写着历史的隐喻和时代的呼唤。一篇篇饱含红船情、散发青春梦的文章,生动展现着新时代嘉兴“少年说”“青年说”的激越和豪情。  

  “站在生活和学习的现场,遵循着内心的真诚和感受,他们用新时代青少年的世界视野和人文情怀,以笔为媒,书写着红船精神的时代内涵。”该负责人表示。尽管笔触青涩可见,但载负着青春与激情、理想与信念,红船青少年已经扬帆起航。在他看来,红船精神引领成长的磅礴力量将在青少年的成长发展中不断展现。红色血脉、红色基因也将在南湖畔代代传承、生生不息。    

    

标签: 红船精神;青少年;嘉兴;大赛;大中小学生;主题征文;嘉兴市;梦想;主办;阶段性成果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