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服务现代农业 推进乡村振兴
2018年浙江省农合联春耕生产服务活动在嵊州启动

2018-03-21 14:55: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越 实习生 周略)3月20日,以“服务现代农业,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浙江省农合联春耕生产服务活动在嵊州正式启动,拉开了全省农合联春耕为农服务活动的大幕。浙江省供销社主任、省农合联执委会主任邵峰,绍兴市副市长陈德洪,浙江省物价局副局长龚源昌,嵊州市委书记孙哲君等参加启动仪式。

  邵峰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他说,随着2018年全省农合联春耕生产服务活动启动,农合联将积极保障农资市场供应、强化农业生产服务、创新为农服务方式、发扬主动担当精神,为广大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有效服务,为促进我省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发挥更大作用。

1073077035.jpg

  活动现场展示区

  活动现场,浙农集团等供销社所属农资经营企业在现场设置了农资优惠供应点,铺设展台为农民提供农资及农机展示、优质农资商品推介等服务,辅以工作人员发放农业技术、农资商品真假辨别、应用技术等宣传资料,并进行现场指导,促进新产品、新技术、新机具的推广;来自省农科院和“庄稼医院”的相关专家现场为农户问诊把脉、答疑解惑,传授了高效生态农业生产方式,带来的300斤优质水稻种子不到一小时就被热情的村民“一抢而光”;农村金融服务展示区工作人员向农户热情介绍了最新的农业普惠金融政策,化解农业生产融资难题……虽然下着大雨,活动现场依旧热火朝天。

  农业服务的全程化是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启动仪式上,浙农股份、浙农茂阳与嵊州市普惠蔬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签订了农资配供服务及农产品订单生产收购协议。根据协议,浙农集团所属企业将为该专业合作社供应优质高效农资商品,提供作物生长全程化施肥、用药指导,还将提供农产品收购服务,以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普惠蔬菜合作社负责人史浙军表示:“通过订单农业,我们可以按照协议进行种植,避免了盲目生产和农产品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我们是手中有订单,种植心不慌”。

1073077034.jpg

  省农科院水稻专家朱国富为农讲解种粮知识

  此外,浙农集团与11个地市供销社签约,合作共建新型“网上庄稼医院”。据省农合联有关人员表示,未来将利用互联网信息化带动农业现代化建设,形成“省、市、县、乡镇”四级架构新型“庄稼医院”服务体系,助力农合联“三位一体”各项职能深化落地,争取到2018年底全省再发展县级新型“庄稼医院”10家,乡镇新型庄稼医院20家,到2020年实现全省涉农乡镇全覆盖。

1073077037.jpg

  现场演示黄泽农合联新型“网上庄稼医院”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农合联执委会主任、省供销社主任邵峰,绍兴市政府副市长陈德洪等走访慰问种粮大户,把智慧农资服务包送到了三界镇西后村的种粮大户手上。当天,省供销社和省农合联送给农业大户10份智慧农资服务包。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智慧农资“大礼包”围绕农业生产融资难、技术欠缺等痛点配置。每份“大礼包”包含价值1万元的化肥、1吨“安倍科”有机肥、20万元的农资供应链金融授信、作物种植技术解决方案及全年一对一的专家服务等。

1073077036.jpg

  省供销社主任、省农合联执委会主任邵峰将农资“大礼包”送往农户家

  据悉,全省11个市级农合联、84个县级农合联、961个乡级农合联组织也将结合“走亲连心”活动,陆续跟进开展送政策下乡、送科技下乡、送农资下乡、送信息下乡和送服务下乡。

标签: 庄稼医院;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农资;春耕生产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