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节前春运高峰来临 未来几天宁波中短途客流将明显上升
2018-02-10 09:09:1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唐严摄

6.jpg

  昨天,铁路宁波站出现客流小高峰。(记者唐严摄)

  小年一过,春节将至,很多人陆续踏上返乡旅途。昨天,宁波各大交通窗口迎来春运高峰。长途客流启动较早,未来几天,中短途客流将明显上升。

  昨天下午,记者查询12306发现,节前前往贵阳、重庆、郑州等地的高铁动车组二等座车票除15日(除夕)尚有余票,其余日子只剩下少量商务座车票。为满足长途热门方向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在14日增开宁波至阜阳K5606次列车,下午3时16分从宁波站出发,次日早上5时12分到达阜阳站;节后的20日、22日、25日、27日和3月2日、4日、7日、9日、12日,将增开3338/5次成都至宁波和3336/7次宁波至成都的列车。

  未来几天,宁波开往上海、杭州方向的中短途高铁列车车票都还有余票,但个别热门时段已经售罄。旅客如果要尝鲜,可以选择早晨7点13分从宁波开往上海虹桥的G7502次,这趟车是由“复兴号”动车组担当,大家可以体验下“贴地飞行”的感觉,该趟列车沿途停靠庄桥、绍兴东、绍兴北、杭州东、余杭、嘉兴南、金山北站。如果火车票售罄,要提前选择公路等交通方式出行。

  这几天,宁波飞往全国各地的机票都处于高位运行,尤其是一南一北方向,成为春节期间的热点航线。来自携程网的数据,宁波飞三亚,2月11—2月13日期间,机票价格高达6670元(不含税)。但春节假期后段,机票价格明显下滑。2月18日机票价格是1270元,2月19日机票价格是950元,简直堪称“大跳水”。

  出港航班机票大幅涨价,而反向机票则价格低廉,比如贵阳飞宁波只需280元,成都飞宁波只需530元。大家不妨考虑下把父母接到宁波,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标签: 宁波;客流小高峰;铁路;机票价格;记者;春节;动车组;春运高峰;列车;车票
编辑: 王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