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暖冬圆梦行动点燃寒冬 拿到礼物那一刻,小凯璇笑了
2018-02-09 08:15: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邓国芳 通讯员 张俭

  浙江在线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邓国芳 通讯员 张俭)连日来,浙江日报“佳友民情快车”与省慈善联合总会共同发起的暖冬圆梦行动,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不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社会组织积极参与。

  据省慈善联合总会统计,1月中旬至今,全省各级慈善组织和参与此次行动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已为超过1000户的困难家庭完成新春愿望。对这些困难家庭而言,这个冬天,不再那么寒冷。

  “小妈妈”朱妙花和“瓷娃娃”儿子凯璇的励志故事,经本报报道后,引爆武义人的朋友圈。2月8日上午,共青团武义县委相关负责人和当地爱心人士一起,来到上夫岭下村凯璇家慰问,并带来一部智能手机。走进简陋的卧室,看到一张张奖状和轮椅里的少年,一行人深受感动。

  拿到智能手机的那一刻,平时沉默寡言的凯璇,兴奋地笑出了声。他说,手机开通后,他最想联系的,就是学校里的好朋友们,“有这么多热心人帮助我,我真的很感动”。而这个春节,坐在轮椅里的他,不会再在热闹中孤单着。

  共青团武义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会积极联系民政局、教育局等部门,在生活和学习上为凯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凯璇和妈妈朱妙花能更加坚强,走向幸福的未来。

  记者还得知,几天前,武义县当地政府和慈善组织,也给凯璇一家送去棉被、食用油等新年礼物和慰问金。社会各界的关爱,让朱妙花几次感动落泪。她说,一定会好好生活下去,不辜负大家的祝福。

  云和县蓝春明和钟金玉夫妇的故事打动了不少读者。看到报道后,该县慈善总会和当地爱心市民,第一时间来到安溪畲族乡,为他们送来一台新洗衣机。当地一家眼镜店也将上门给蓝春明验光,为他配制一副眼镜。

  真挚淳朴的感情,总能击中人的内心。景宁一家人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故事,亦让大家动容。记者电话回访得知,当地相关部门已为大哥杨仲淼申请大病救助,爱心人士还送来米、面、食用油等慰问品,当地慈善总会还给予他们3000元慰问金。在温岭,志愿者们行动起来,准备为蜗居在小房子里的颜友法和女儿玲玲装修,圆玲玲“有个自己的小房间”的心愿。

  圆梦行动得到众多爱心组织的支持。1月29日,共青团浙江省委和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联系本报,表示愿意共同参与此次新春圆梦行动,并将通过“亲青筹”公益众筹平台募集圆梦资金。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团组织已筹款近100万元,将帮全省1000多名困难青少年圆新年愿望。

  爱心企业杭州微拍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在得知本报发起的圆梦行动后,立即组织29位国内知名玉石雕刻大师,捐出33件玉石雕刻作品进行义卖,所得的23.6万元善款,全部用于本次圆梦行动。参与义拍的天津玉石雕刻大师崔磊对记者说:“我听说浙江日报有这样一场公益行动,第一反应就是一定要参加,发自内心想要为慈善公益尽一分力,为更多困难人群送去爱心,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长期延续下去。”

标签: 圆梦行动;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玉石雕刻;浙江;武义;慈善总会;慈善组织;困难家庭;智能手机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