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文化礼堂送精彩 “我们的村晚”喜上演
帅气小伙,唱出农家新气象
2018-02-09 08:04: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遥 见习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俞思衍

  浙江在线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见习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俞思衍)文化礼堂办村晚,农民来看农民演。2月8日晚,2018年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在德清县热闹开演。开场节目里,一位年轻的男歌手穿着时髦的牛仔裤,唱得格外自信。

  “村晚就在我们家门口办,歌声当然要更洪亮才行!”这位男歌手是90后农民潘鸿凯,他是德清县洛舍镇洛舍村人,当晚名副其实的“东道主”。

  潘鸿凯生于钢琴之家,父亲在20年前创立了德清华谱钢琴有限公司。从小就接触音乐,让潘鸿凯逐渐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青年歌手。此后他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又远赴英国求学。毕业后,看到家乡的钢琴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潘鸿凯选择回家子承父业,成立了销售工作室,将家乡的钢琴卖到世界各地。

  在洛舍镇,像潘鸿凯这样的人还有很多。这些“音乐细胞”来源于当地引以为豪的钢琴产业。这个地处莫干山脚、人口不足2万的江南小镇,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现有钢琴制造及配件企业90多家,年产钢琴超过5万架。在这样充满艺术气息的“钢琴小镇”举办村晚,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

  晚会中,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都带着浓浓的年味、文化味、乡村味。台上,来自全省各个乡村的农民演员们演得热闹;台下,无论是当地村民,还是城里来的游客,都看得尽兴。在所有节目中,潘鸿凯最喜欢的还是自己参与的开场歌舞《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新时代的美好生活,这是文化礼堂给我们农村带来的新气象。”

  说起村庄这些年的变化,潘鸿凯喜上眉梢。平时,他和一些喜爱文艺的朋友们,常常到各地的农村文化礼堂表演,给老百姓送去欢乐。更让他自豪的是,2016年底,洛舍村文化礼堂建成投入使用,让村里人有了更丰富的文化生活。“前两天,我们村的文化礼堂还请县城的艺术团来办了一场文艺演出。”潘鸿凯说,如今,跳广场舞、听讲座、写春联、送戏下乡……文化礼堂活动热热闹闹,成为了村里人气最旺的地方。

  “喜看我的家园和谐吉祥!”正如潘鸿凯在《新时代的美好生活》里唱的那样,村庄环境变好了,村风民风和谐了,美好生活的愿景就在眼前。

标签: 钢琴;文化礼堂;农村文化;礼堂;德清县;新时代;文化;节目;歌手;洛舍镇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