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名人 正文
单亲妈妈带着儿子来相亲
2014年03月17日 10:42:19

 

  小家伙说:就是他了!

  对不忠的他,她选择了离婚

  她让红娘喊她“小莹”。小莹是一位单亲妈妈。

  2010年的冬天,小莹离婚了。那时,她31岁,儿子5岁。

  历经8年的婚姻走到尽头,小莹至今都想不明白:丈夫为什么会出轨?在身边人(包括公公婆婆)看来,她是一个难得的好妻子:形象好、气质好、性格好,工作单位、家庭条件也好。

  这段感情,更有着深厚的基础。他们是老屋邻居又是同学,小学、中学都是同学。只是,看起来忠厚老实的丈夫,在婚后很快出轨了,一次又一次。

  离婚是小莹提出来的,她说自己的心已经被伤透了。她没和丈夫争任何财产,只有一点明确又坚定:儿子归她!她觉得这样的爸爸,教育不好孩子。最后,那个男人,把孩子、房子、车子,都留给了小莹。

  其实,一开始小莹以为丈夫会不同意离婚的。即使离婚后,她一度还以为,丈夫会回心转意的。只是,“复婚”这条路,很快被堵死了:前夫很快再婚,并且有了孩子。

  她想给儿子找个好爸爸

  很长一段时间,小莹都心神恍惚,是儿子让她走出了困惑。“做不成好妻子,我可以做一个好妈妈。”

  每天一早,她把儿子送到幼儿园,然后去上班;下午妈妈帮她接孩子,下班后再到妈妈家把儿子接回自己家。周末,带着孩子疯玩。

  日复一日,这样过了3年多,儿子很快上了小学。在小莹眼里,这样的日子也没什么不好,简单、舒适,“恋爱过、结婚过,孩子也生了,觉得做为女人的一生,已经完整了。”

  曾经沧海难为水,小莹说自己对婚姻,已经没什么想法。只是幼小的儿子,时常流露着什么。比如,超市回来上楼梯时,她提大袋,儿子提小袋,见妈妈走得有些吃力,儿子会说,要是有人帮我们就好了;送儿子上学时,他看到别的孩子被爸爸送来,一脸羡慕。“有一回,看到一个爸爸带着儿子踢足球,他呆呆得看了很久。”

  每当这样的时候,小莹总觉得亏欠了儿子:妈妈再多的爱,抵不住他对“爸爸”的向往,她希望儿子在一个完整的家庭中长大。

  相亲路上荆棘丛生

  就这样,小莹义无反顾地踏上了相亲之路。只是,这条路上,荆棘丛生。

  有的一听小莹有个儿子,还这么小,连见面的兴趣都没有。来见面的,全是离异有孩子的,只是孩子未必在身边,也跟妈妈。这一类的,会希望小莹再生一个,但小莹不愿意,政策这一关先不说,怕儿子心里产生阴影,“他会觉得,这个家自己是多余的。”

  小莹希望的状态是,对方也有个年龄相仿的孩子,“各自有一个亲生的孩子,彼此会将心比心,孩子也可以相互扶持,共同成长。”

  曾经有朋友按照小莹的要求,帮着介绍了一个,男方有个女儿。刚坐下,他就开始和小莹探讨:你儿子将来读大学、娶老婆、买房子这些事,怎么打算?

  小莹听出来了,对方觉得儿子可能给他带来大的负担,就说,儿子还有自己的亲生爸爸,将来需要时,他爸爸肯定会负担的。当然,做妈的也不可能不管的。见面之后,这位男士也没了下文。

  每次相亲,小莹都会告诉儿子,有没有结果也会向他“汇报”。她时常安慰儿子,人家都有自己孩子的,一般都对自己的孩子好,找一个能对你也好有爱心的爸爸不容易的。

  有一回,人家给介绍了一位办公司的,快50岁了,女儿送到国外读大学了。虽然,对方年龄有点偏大,但人品、性格都不错,经济条件也好。那男的对小莹是一见倾心,爱屋及乌,对她儿子也非常喜欢。只是儿子不喜欢他,“他有点秃顶,儿子觉得他太老,不帅,不要这样的爸爸。”

  每次去约会,儿子总要跟着去,还会有各种各样的状况,“一会儿头疼,一会儿肚子疼,总之,要早点回家。”这段感情,因为儿子的搅和,最终无疾而终。

  儿子说:就是他了!

  这次,晚报红娘介绍的男士姓萧,比小莹大5岁,是一家上市企业的中层。萧先生是东北人,离异,老家有一个刚上初中的女儿。他是这样解释离婚的原因:“孩子她妈不愿意来台州,两地分居,感情越来越淡漠。”

  见面地点约在电影院,小莹带着儿子来了。萧先生先是一愣,然后很热情地和小家伙打招呼,让他选电影,然后又买饮料又买爆米花。

  看电影时,儿子坐中间。让小莹哭笑不得的是,儿子不停跟萧先生说话,小脸兴奋得通红。

  电影结束后,看着意犹未尽的小家伙,萧先生提议:“我们去超市逛逛?”小莹还没说话,儿子已经兴高采烈地连连点头说好。在超市里,萧先生给儿子选了很多好吃的,多是进口食品。结账时,抢着付钱。回到家,儿子很开心,建议妈妈“就他了吧”!

  他说:希望能一起走下去

  小莹有点气急败坏:“你怎么能让人家给你买这么多东西?这是第一次见面!”儿子反过来教育她:“缘分来了,挡不住的,要相信感觉!”

  小莹告诉红娘,对萧先生印象不错,高大帅气,有着北方的爽气,关键是儿子喜欢。她笑着告诉红娘:“早上萧先生打来电话,小家伙抢着接,他们已经约好,下午一起去打篮球。”

  只是,她还有很多担心:他会一直对儿子好吗?父母会接受一个外地人吗?东北人,会不会大男子主义?这一些,都需要时间来进一步了解。

  问起对小莹的感觉,萧先生一脸笑意,连说了三个“好”!

  他说,小莹就是他一直想找的江南女子。他还说,自己一直想有个儿子,跟小莹儿子也特别投缘。最后,他说了一句很是诗意的话:“春天是一个播种的季节,感谢晚报红娘帮我们播下爱的种子,希望可以快乐生长,最后开花,结果。”

 

来源: 台州晚报  作者: 记者赵虹  编辑: 王喜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