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杭州文博会精彩亮相
全球近2000家机构携文创精品参会
2014年10月17日 09:24:47

  10月16日,在杭州文博会上,参观者在欣赏一款用3D技术打印的PM2.5检测仪。龙巍摄

  6万平方米展区,来自中、美、法、德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家机构参展,同期举办25项专业及产业活动。今天上午,以“融——工艺生活”为主题的第八届(2014)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滨江区白马湖畔拉开帷幕。

  既有前沿的现代设计,也有不少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创意文化。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文博会更加突出设计与生活的关系。中国美院展区“设计与生活的24小时”展览中,通过48件创新设计产品关联每天“衣、食、住、行、用、玩、赏、商”等行为,诠释设计在生活中的作用。法国展区以“艺术与时尚的浪漫交融”为主题,精心挑选当代油画、雕塑作品、创意丙烯画等创意品,让观众体验法兰西的艺术与浪漫。

  文博会上,“首届两岸文创精品展”令人流连忘返。一件件充满创意的生活小物件旁围满观众。站在假面浮雕、立体剪纸展台前,杭州市民周瑜夫妇看得津津有味:“台湾的生活中充满创意,这值得我们文创产业借鉴。”据了解,两岸各类文创机构、文创企业、专业高校的知名人士,此次还将共同探讨推进两岸文创产业发展,杭台两地将探讨携手培育重点文创项目等。

  本届文博会还首次推出文博会交易平台“文易网”。作为实体文博会的延伸,它依托于杭州文博会汇聚的国内外文创品牌资源,培育打造集信息服务、动漫游戏、设计服务等八大文创产业于一体,进行展示、宣传、交易和服务的综合在线平台。近2000家参展机构的产品将在网上全年展示销售。

  此次展会期间,“文易网”先期设立四大主题展示馆,共开设10多个拍卖专场,实现300余件文创产品线上线下同步展示销售。

  此外,文博会还与淘宝拍卖会联合推出“意杭州、淘世界”系列主题活动。在现场的淘宝拍卖会展示专区,观众可以用手机扫描“创意码上拍”二维码,在手机上拍买文创产品。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苏适  编辑: 王喜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