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同富裕看美丽萧山 > 城乡风貌

擦亮基层治理“新名片” 萧山瓜沥基层治理品牌“合沥治”正式发布

2022-05-22 11:54:07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金婷婷 萧山微融圈 沈国强 周婷 王成康 编辑:韦文静

  日前,瓜沥镇基层治理品牌“合沥治”正式发布。

  “合沥治”品牌LOGO,以两双相握的手为主体,一手代表着政府治理、一手代表着群众自治,两者紧密相融、互相配合,寓意全社会共同参与治理,积极构筑起自治、德治、法治“三治”深化融合的平安瓜沥基层治理大格局,进一步擦亮基层治理“新名片”。

  作为萧山区第一大镇,瓜沥的基层治理存在点多、面广、量大的复杂情况。为此,瓜沥镇立足“一网统管”、“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等改革试点,以“沥家园”治理体系为数字化依托,大力推进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深化“微网格”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居民群众等力量作用,在疫情防控等平安护航大战大考中,形成了群防群治、共建共治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瓜沥镇还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借助新媒体平台打造《瓜沥不吃瓜》系列短视频,设定“瓜哥”、“瓜妹”的核心艺术形象,反映民生实事,平安建设,社会焦点等内容,唱响了“亚运兴镇,融港兴城,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的主题曲。

  随着“合沥治”品牌LOGO的正式发布,瓜沥镇2022年度平安大巡防也正式启动。据悉,此次平安大巡防分为三个阶段,从即日起到6月10日,为排查摸底阶段;6月11日到7月31日,为整治落实阶段;8月1日到8月20日,为长效巩固阶段。 

  “合沥治”理,共创和谐。接下来,瓜沥镇将发动广大镇村干部、“一网统管”和“大综合执法一体化”有关队伍力量、各部门和机构、各志愿者队伍的力量,一起深入街头巷尾,用脚步丈量、用眼睛扫描,紧扣“三个阶段”,做到“四个结合”(条线与属地相结合、整治与长效相结合、巡查与宣教相结合、督查与考核相结合),把握“五个重点”(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以及疫情防控隐患漏洞排查整治),开展全方位摸底排查,守住基层平安防线。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合沥治”品牌LOGO,以两双相握的手为主体,一手代表着政府治理、一手代表着群众自治,两者紧密相融、互相配合,寓意全社会共同参与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