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同富裕看萧山 > 向美而生

乡村公园“变身”亚运打卡点 萧山益农集镇靓民心暖

2021-12-23 16:53:34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萧美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通讯员 萧美)漫步、小坐、观景、天空刚刚露出鱼肚白,益农镇南沙大堤公园内便热闹起来。只要不下雨,家住益农镇荣盛小区的朱大伯就会约上三五好友,在南沙大堤公园打太极,大家进退有序、步伐一致,笑称“过上了城里的生活”

  随着益农镇集镇改造提升接近尾声,率先“亮相”的南沙大堤公园已经成为附近村民们的亚运打卡点。晨间瑜伽、太极拳等新兴体育项目也在当地普及传播,健身锻炼成为了村民口中的“热词”。

  为加深益农印象,迎接美丽城镇“五美”建设,传承沙地文化,全新亮相的南沙大堤公园还建有晒盐景观区和围垦文化纪念区,辅以雕塑碑牌、庭院景墙,让整座小镇处处散发“灵秀益农南沙风情”的气息。

  办好民生实事,关键在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今年以来,益农镇聚焦亚运总牵引,以浙江绿色智造产业新城建设为契机,通过“十大城市改造项目”不断提升城市新能级。除了建起村民们盼望已久的南沙大堤公园,益农镇还投资5700万元对10个集镇项目进行综合提升改造,同时,实施城市智能交通工程、集镇夜景灯光工程、兴农小区白改黑工程,提升群众出行安全质量,让“生活美”建设更近一步,更为亚运会增添“益农风景”。

  尤其在路网建设方面,当地对益农路、学工路、兴贸路、南沙大堤东直路和信益线等道路的排水、绿化、路灯、交通设施等进行综合提升,改造道路面积6.3万平方米、绿化面积8000平方米,让当地的城市基础设施持续改善。

  学工路、益农路是益农集镇中心最重要的“一纵”和“一横”,人流和车流辆比较密集。以往,为吸引顾客,学工路道路两侧很多商户将物品摆放在门口的人行道上占道经营。今年8月,当地拆除了道路两侧的10家门店商铺,原来的羊肠小道拓宽成了32.8米的景观大道。

  一条条路,连接着民心。在改造过程中,益农路两旁增设了银杏树、金叶榆、黄山栾树等景观,让乡村大道也有了“城市范儿”。“街道变宽、变靓,感觉大不同啊!生活更舒适了!”张大伯的百货店在益农集镇上开了10多年,最近家门口的变化他深有感触,也最有发言权。

  为方便村民出行,益农镇还在公交站南侧站点、农业银行东侧站点及镇政府北侧站点增设了3个站公共自行车站点,辐射面积0.09平方公里。

  而在村民们看不到的地下,纵横的管道间进行了雨污分流、强电下地等工程,整体集镇范围内共新埋设管网12063米,其中,雨水管网4825米,污水管网7238米,有力提升了城市能级和集镇群众的生活品质。

  如今,行走在益农集镇,宛如穿梭在一幅风景画中。夜幕降临时,这座南沙小镇更是被灯火装点,流光溢彩。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