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大美浙江 > 舟山 正文

海上花园会客厅,活力共享休闲湾——

舟山普陀:东港城市风貌样板区

2022-04-15 11:51:55 浙江在线

  普陀东港城市风貌样板区位于普陀区滨海综合服务湾上,包括旅游综合服务和海洋商务金融两个板块,“双心”之一东港服务中心提供行政、办公、商贸、金融等服务,是展示海上花园客厅、现代海洋服务金湾的重要区域,是舟山自贸区南部片区的东港区块核心区域。

  普陀东港城市风貌样板区区位范围

  普陀东港城市风貌样板区建设范围东至海洲路沿海,西临武岭湿地公园,南接朱家尖海峡大桥,北达莲花岛,整体呈南北向,类长方形。东西向约1.3公里,南北向约3.1公里,总面积约403公顷。2021年12月,样板区成功入选浙江省第一批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建设名单。

  普陀东港城市风貌样板区现状基础

  建设理念

  样板区内风貌以“更加注重城市品质、更加展现滨海魅力、更加凸出人文关怀、更加彰显文化特质”为总体思路,明确样板区形象定位为“海上花园会客厅,活力共享休闲湾”。创建主题是:“开放、魅力、活力”。建设目标为:以居住功能为主导的,集文化、体育、商业及旅游服务为一体的现代滨海新城区。

  特色亮点

  样板区从自然格局上来说是背山抱海、蓝绿通廊,山海城之间构成了东港的整体空间意象;功能要素齐全,以居住功能为主导,集行政、文化、体育、商业、办公及休闲旅游服务为一体;建设品质优良,从建筑、街道、公园、绿道、广场等十个方面展示了优良的品质;文化内涵丰富,样板区有鲜明的佛教文化景观与舟马文化标识。

普陀东港城市风貌样板区部分拟建项目设计图

  目前,普陀东港城市风貌样板区已完成建设方案编制评审,下一步将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力争如期完成样板区创建任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