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大美浙江 > 舟山 正文

舟山新城:长峙岛风貌样板区

2022-04-15 11:53:46 浙江在线

  长峙岛风貌样板区于舟山新城长峙岛,东至揽月湖,西以自然山体为界,南、北分别至滨海,总占地面积约470公顷。依托山海格局,展示“看得见山、望得见海”的滨海城镇空间特质。以如心广场、如心东、西街为核心规划出“3个5分钟生活圈”聚焦“未来社区”理念优化整岛开发建设,打造集齐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高质量风貌样板区。2021年12月,该风貌样板区已成功入选全省首批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建设名单。

1.jpg

  建设理念

  注重把控整体风格,公建风格色彩和谐,富有滨海特色。整体建筑高层错落有致、空间层次感较强。城市天际线有层次变化,与周边自然格局相协调,富有韵律。我们注重注重历史记忆活态保留传承,承袭开展“百年从兴会”、元宵、端午民俗节庆活动。在环岛游步道中添加海洋元素,彰显海岛特色,展现海岛特有的气质。我们注重以未来社区理念为指引,持续打通“三化九场景”数字化体系,形成数字社会城市基本功能单元系统。

2.jpg

  特色亮点

  一是系统谋划。全面起底调研整岛现状,高质量编制风貌样板区建设方案,整体形成“一心(商务中心)、两区(东、西部居住区)、三片(体育公园休闲片区、海洋学院片区、特色农居风貌片区)”格局。

  二是协调风貌。依托山海格局,增加岛内道路两侧灌木、花卉配置,提升沿线绿化层次,山海视线通透。沿线打造樱花公园、揽月湖等景观节点,全面展示滨海风情。亮灯长峙岛门户新地标——90米摩天轮,呈现“一湾两岸”现代和谐海岛夜景效果。

3.jpg

  三是以人为本、服务精良。补足养老、商业、人文等功能建设短板,打造长峙岛如心东部商业街区,配套在建规模600床禾仁颐养院等医疗健康项目。搭建未来社区智慧运营IOC平台,运营未来社区服务APP,不断提升社区居民居住安全感、生活幸福感。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