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大美浙江 > 温州 正文

温州瑞安:曹村-马屿县域风貌区

2022-04-15 14:44:02 浙江在线

东岙文化礼堂.png

  瑞安曹村-马屿县域风貌区地处瑞安中部平原地区,规划范围沿钱马公路两侧展开,南至曹村镇区南界,北至G322国道,总用地规模约14.2平方公里,其中包括马屿镇、曹村镇两个省级美丽城镇、马屿镇儒阳村、曹村镇许岙片区两个未来乡村以及其他7个美丽乡村。

耕读广场.jpg

  瑞安曹村马屿县域风貌区在创建上主要体现五个特色,富春山居图创作地、“三位一体”理论发源地、中国眼镜之都崛起地、中国耕读第一镇实践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浙南粮仓地,从风貌、理论、产业、文化、生态五个方面打造了风貌区的五个高地,

  让曹村马屿县域风貌区在点上有精品,在线上有风景,面上有形象,从而创建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县域样板区。

天井垟田园综合体.jpg

  结合以上特色,曹村马屿县域风貌区将以国家级现代农业园为核心打造集乐居生活、多彩田园、兴旺产业、多元人文于一体的浙南富春山居图样板。除了在生态本底、生活网络方面进行格局重塑,色彩、道路、界面、节点方面营造风貌区形态外,还通过农、文、工、旅四个方面提升风貌区韵味,在农韵方面打造一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在文韵方面打造一个地域特色的文化标识,在工韵方面打造一个多彩时尚的动力产业,在旅韵方面打造一个休旅联动的活力产业,涉及建设项目共计53个,总投资约30亿元,其中近期将建设7个项目,投资约1.48亿元。

石垟湖.jpg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