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大美浙江 > 温州 正文

温州泰顺:古韵山乡风貌样板区

2022-04-15 14:44:18 浙江在线

  泰顺古韵山乡县域风貌样板区,是泰顺县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的先行区,是泰顺县作为“浙南明珠,最美山城”的样板节点,是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的核心区域,是全力建设泰顺县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

南浦溪镇洪溪特大桥(该桥象征着泰顺进入通高速时代,正式打响“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旅游品牌,泰顺的经济也将迎来高速发展)-赵用摄.jpg

  古韵山乡风貌样板区位于泰顺县中东部,飞云湖流域南面, 涉及南浦溪镇、筱村镇两个乡镇,与百丈镇、包垟乡、凤垟乡、泗溪镇相邻,有南浦溪、筱村、两个高速口,具有相当便利的交通区位和重要的地理区位。

筱村镇徐岙底古村(徐岙底古村位于筱村镇,是泰顺保存最完整的古村落。 徐岙底规模较大的古民居有四座,分别是门前厝、举人府、文元院和顶头厝。—侯学帅摄.jpg

  样板区依托筱村镇和南浦溪镇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山、水、田、村”的自然资源禀赋,提炼精华、总结特色,结合传统村落和未来乡村打造,构筑风貌彰显、文化传承、度假休闲、高山农业和人居环境于一体的古韵山乡特色风貌圈,区域内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得益彰,既有山水景观优美的飞云湖南浦溪风景区,历史传统的库村、徐岙底村、东垟村、梨垟村等多个历史文化村落,也有文兴桥、文重桥、福庆桥等多座特色廊桥,筱村公社、虚里·徐岙底等多处精品民宿,库岭古道、翁山书院等历史遗存,红粬小镇、悠然筱村、翁山耕读等多处特色文旅品牌,以及生态大搬迁共富工程典范,共约8.85平方公里。泰顺古韵山乡风貌样板区,形成一环接续古今,串联城乡,畅享未来的共富之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