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大美浙江 > 台州 正文

台州玉环:干江·鸡山“共富渔家”县域风貌样板区

2022-04-15 11:59:23 浙江在线

玉环市鸡山乡俯瞰.jpg

  台州玉环市干江·鸡山“共富渔家”县域风貌样板区包括省级生态镇干江镇和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鸡山乡。干江镇,位于玉环市境东部,三面濒海,南与鸡山乡隔海相望,是省级生态镇、省“东海明珠”乡镇、台州市教育强镇、。鸡山乡位于玉环东北角,是极具特色的海岛型乡镇,四面环海,西与玉环本岛隔海相望,是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省级生态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市级样板、虾米之乡、东海渔仓。两地海湾海景资源丰富,旅游发展优势明显,具备创建城乡风貌县域样板区的条件。

鸡山晒鱼鲞.jpg

  近年来,经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城镇建设等提升后,干江、鸡山的城镇风貌得到了质的飞跃。同时,海景村落特色显著,有白马岙村、炮台村两个国家级传统村落和上栈头村历史文化名村,上栈头村更是通过探索“村庄变景区、资源变资产”之路,走出了一条共富路,特色做法被《新闻联播》单挑播出;鸡山乡的“1+6+N”共富发展经验也独具特色。

玉环市干江镇上栈头村景区.jpg

  基于干江镇和鸡山乡滨海的独特海湾风情特征以及干江镇沿海乡村与鸡山乡的旅游联动发展态势,以及各自在探索共富发展上的独特亮点,将干江-鸡山县域风貌样板区的形象定位为“共富渔家”。

  干江-鸡山县域风貌样板区建设项目要总计18个,总投资额约为46.8亿元,主要项目包括:白马岙村海景村整治提升、漩栈线道路综合提质工程、干江滨海绿道项目、上栈头乡村新社区建设工程、栈台码头综合提升、鸡山游客驿站、鸡山乡特色海味集中晒制综合体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