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大美浙江 > 台州 正文

台州临海:灵湖“临海客厅”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

2022-04-15 11:59:23 浙江在线

  临海灵湖“临海客厅”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位于临海市大洋街道,用地范围北至大洋西路,南至灵湖南岸柳堤,西至沿江路、张洋路,东至双林南路,地处临海城区核心地段,毗邻灵湖,打造“一心统二区、双轴显风貌、一环品山水”的总体风貌结构。样板区创建规模为269公顷,是优化城市功能的新引擎、展示临海魅力的新绿心。

  以“漫享生活·智动灵湖”为主题定位,打造以“休闲+科技”为主要特色的活力样板区,形成展示临海生活品质、共同富裕的城市新客厅。

1.临海市灵湖景区 (1).jpg

  临海市灵湖景区:灵湖景区是临海灵湖“临海客厅”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的重要组成部分,4A级旅游景区,面积达4.7平方公里,水面达1.2平方公里。是一个集文化体验、生态观光为一体的城市休闲文化体验旅游目的地,素有“三桥连堤吹风角,一塔垂山拨雨弦”之誉,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1.临海市灵湖景区 (3).jpg

  景区是按照“ 治水、理水、乐水”综合理念设计,并经过景观化、休闲化改造而成。景区以灵湖水面为核心,环湖有西台帆影、西洋揽胜、灵江锁钥、临湖邀月、柳堤春晓、龙盘樱海、湖心琼岛、曹家水肆、湖畔留踪等“九大核心景点, 湖水清澈见底,湖面平静如镜,湖光如梦似幻;环湖四周,由大量乔灌草组咸疏落有致、大小不同的空间,辅之以亭、台、楼、阁、廊、榭、桥等传统建筑。

2.临海市博物馆.png

  临海市博物馆:临海市博物馆是一座展现临海市历史变迁和文物珍藏的综合性博物馆,集收藏、研究、展览、公共教育和文化交流于一体,馆内运用了诸多国内比较尖端的科技,是台州市馆藏最多的博物馆,唯一的文物博物馆二级风险单位。

3.临湖邀月省级文化创意街区.png

  临湖邀月省级文化创意街区:位于灵湖景区南岸,占地110亩,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由文津别院、得月园和澄心馆三组仿古建筑群组成。荣获浙江省优秀园林工程奖、浙江省文化创意街区试点。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